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房租》是一部愛情劇情片,本片是改編自著名戲劇大師普契尼的著名歌劇《La Boheme》。這部僅誕生於十年前的較新近的作品,本身便具備了與現代社會相近似的種種特點。在經過了當代藝術家們的精心錘鍊之後,使得《房租》這部電影更能貼近現代人的心靈。《房租》講的是一群在紐約蘇活區和東區生活的貧窮藝術家的故事,馬克是一位窮困的藝術家,他的室友羅傑是搖滾樂作家,而女主角之一的咪咪是一位患有艾滋病的舞蹈家,整個故事就圍繞着這群出門在外,租賃房子的人們發展。它的情節充滿了毒品與異常性取向,劇中人多數都是艾滋病的帶原者。1996 年 4 月,《房租》在百老匯尼德藍德劇院首演,立刻造成了轟動,不僅奪得了該年度的普立茲戲劇獎和「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原創音樂」和「最佳音樂劇改編劇本」等四座托尼獎,其他所有跟音樂劇有關的知名大獎也一一手到擒來,直到現在仍有極佳的票房。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梗概

「態度決定一切」這不僅僅是我們從那個滿頭捲髮的足球教練米盧那裡聽來的足球理論,筆者也看重這是人生最好的生存與生活指南。雖說有些形而上學,卻也不愧為一個解決生存矛盾與生活困苦的好方法。而,現實中的生活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們這些弱小的人類出着各式各樣的難題,並且用花色各異的誘餌誘惑着無知的人們:「性、毒品、犯罪」種種晦暗骯髒的東西在侵蝕着我們無助的生命和單調的生活……使得那些意志薄弱的人們似乎在「態度」中迷失了自己…… 紐約城東一個看似在繁華中略顯孤獨的小鎮。幾個有着相似命運的人殘喘般地在這裡生活着。

身為一個電影人的馬克,骨子裡流淌着的竟是些叛逆的東西。這裡的故事便是通過他之口而娓娓道來的。主人公馬克一直深愛着莫琳,儘管如今的她已經離開自己,馬克對莫琳的愛慕之情依然不減,並在這樣欲愛不能中痛苦的煎熬着,對她的戀情仿似吸大麻一般怎麼戒也戒不掉。而如今的莫琳卻與她做律師的同性戀女友喬安妮整日糾纏在一起,完全一幅情侶的模樣,這更加令馬克痛苦不迭。 和馬克同居一室的好友羅傑是一個真正的癮君子,而且,身體裡還攜帶有豐富的艾滋病病毒。疾病纏身的羅傑卻與一位混跡於夜總會的脫衣舞女郎瘋狂地相戀着。

馬克的前室友湯姆科林斯可謂是一個電腦天才,但天妒英才,卻讓這樣一個優秀的才子也同樣感染了駭人的艾滋病病毒。而「破罐子破摔」的湯姆則與一位同樣身染艾滋病毒的「男同志」安琪兒一起不明不白。馬克的房東本傑明科林是個視金錢為一切的拜金主義者,同時也是一名放蕩的艾滋病毒攜帶者。就這樣,幾個同樣瀕臨人生邊緣、絕望的活着的人漸漸地走到了一起,然而,人世間不可或缺的「愛」卻正在逐漸成為這些不幸之人的「救生良藥」,他們也逐漸在愛的感召之下逐漸體會着生活的快樂和美……

視頻

房租 相關視頻

美女租客不用交房租,房東每個月還要給她3萬塊錢!國產犯罪片
少婦交不起房租,老男人趁虛而入,大家各取所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