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扇形原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扇形原理
扇形原理照片來自

扇形原理(Fan Principle)扇形線與趨勢線有很緊密的聯系,初看起來很象趨勢線的調整。扇形線豐富了趨勢線內容,明確給出了趨勢反轉(不是局部短暫的反彈和回檔)的信號。


  趨勢要反轉必須突破層層阻止突破的阻力。要反轉向上,必須突破很多條壓在頭上的壓力線;要反轉向下,必須突破多條橫在下面的支撐線。稍微的突破或短暫的突破都不能被認為是反轉的開始,必須消除所有的阻止反轉的力量,才能最終確認反轉的來臨。


  技術分析的各種方法中,有很多關於如何判斷反轉的方法,扇形原理只是從一個特殊的角度來考慮反轉的問題。實際應用時,應結合多種方法來判斷反轉是否來臨,單純用一種肯定是不行的。[1]


  扇形原理是依據三次突破的原則。


  在上升趨勢中,先以兩個低點畫出上升趨勢線後,如果價格向下回檔,跌破了剛畫的上升趨勢線,則以新出現的低點與原來的第一個低點相連接,畫出第二條上升趨勢線。再往下,如果第二條趨勢線又被向下突破,則同前面一樣,用新的低點,與最初的低點相連接,畫出第三條上升趨勢線。依次變得越來越平緩的這三條直線形如張開的扇子,扇形線和扇形原理由此而得名。對於下降趨勢也可如法炮製,只是方向正好相反。


影片

股票K線扇形原理

扇形原理把握反轉

參考資料

  1. 扇形原理(Fan Principle)12.07.2012 風華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