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扎扎·帕楚里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Zaza Pachulia照片來自twitter.com

扎扎·帕楚利亞({英語:Zaza Pachulia,1984年2月20日),原名紮尤爾·帕楚利亞Zaur Pachulia[1],出生於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格魯吉亞首府第比利斯,格魯吉亞職業籃球運動員,現效力於NBA聯盟的底特律活塞,司職中鋒

早年運動生涯

早年扎扎就成為了非常成功的球員,在13歲時就已經長到了6英尺8英寸(2米04)的身高。隨後十多歲的扎扎被土耳其聯賽球隊Ülkerspor發掘並招其至麾下。在他很年輕的年紀就成為了格魯吉亞國家男子籃球隊的成員,作為中鋒帶領球隊擊敗了像羅馬尼亞白俄羅斯這樣的東歐球隊。

NBA生涯

在Ülkerspor取得成功後,帕楚里亞在2003年NBA選秀中第二輪被奧蘭多魔術隊摘得,在2004-05賽季被交換去了密爾沃基雄鹿。賽季結束後雄鹿隊並不打算給他提供一份新合同,以至於在之後夏洛特山貓的擴展選秀中被山貓選中。在雄鹿期間, 帕楚里亞替補出場取得了場均6.2分和5.1個籃板。隨後亞特蘭大老鷹對他表示出了興趣。

帕楚里亞在2005年新賽季前和老鷹隊簽約成為了球隊的首發中鋒,在2005-06賽季中帕楚里亞的表現出現了一次小跳躍,取得了場均11.7分和7.9個籃板,2006-07賽季開始之出作為首發中鋒。2015年,加入達拉斯小牛隊,並在該年打出生涯年。

2016年,以老將底薪加盟金州勇士,代替因傷離隊的澳洲中鋒安德魯·博古特,但因身高以及厚度皆不如,因此被稱為弱化版的安德魯·博古特。雖擔任先發,但因為勇士陣容原因,該季上場時間甚短,約在10-15分鐘,且多數擔任掩護工作,並無單打以及保護籃框能力。該季季後賽期間,西區冠軍賽面對聖安東尼奧馬刺第一戰,因防守該隊明星球員科懷·雷納德時,使對方腳踝受傷退場,遭致各方批評,被認為是勇士該役能從落後23分到終場2分獲勝的一大轉捩點。

打球風格

扎扎的球風屬於硬實派,並沒有一般歐陸球員所擁有的細膩以及外線能力,其打法比較接近美國白人高個子的風格。隨著進入NBA後,其進攻弱點逐漸被放大,因無穩定的外線導致面對的防守球員通常會在扎扎掩護戰術執行時,會選擇放其外線,因此沒有外線及單打能力的扎扎即被認為進攻端只有掩護擋人以及空手切入後接獲隊友傳球才能得分,且隨著年紀增長,空手切入速度也逐年下化,加上其彈跳能力不佳,因此也常看到接獲傳球的扎扎被補防球員蓋帽。

防守端上扎扎則獲得較高的評價,雖不具優秀的蓋帽能力,但其防守功夫絲毫不遜色,在判斷對手進攻選擇上有十分傑出的能力,因此在抄截方面有不錯的表現,但扎扎最為出名的防守則是其不擇手段的防守精神,從進入NBA後就常有扎扎因防守方式而與對手發生爭執,也常在比賽中使用小動作惹怒對手,或是暗地裡用手段使對手在不舒服的情況下出手。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HAWKS: Hawks Sign Zaza Pachulia, Aug. 11, 2005; article retrieved March 2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