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扎拉·內爾索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世紀的女性大提琴大師
來自看點快報

扎拉·內爾索娃Zara Nelsova, 1918年12月23日-2002年10月10日)生於加拿大溫尼伯。 20世紀的女性大提琴大師, 是世界大提琴藝術史上具有光彩性和影響力的突出代表。[1]

個人簡歷

內爾索娃出生於一個猶太家庭從俄羅斯移民到加拿大, 父親是位畢業於列寧格勒音樂學院(現彼得堡音樂學院)的長笛演奏家,祖父則是沙皇時期的著名歌劇演員。內爾索娃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她的姐姐安娜(Anna)和艾達(Idao她們的父親格里戈爾·內爾索夫(Gregor Nelsov)是一位長笛演奏家,畢業於聖彼得堡音樂學院,而母親則是一個只會德意語的普通家庭主婦。格里戈爾到加拿大後事業不順,他便將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三個寶貝女兒身上。他早在俄羅斯時代就對著名的徹尼亞夫斯基三重奏(Chemiavsky Trio)讚羨不已。這個鋼琴三重奏由徹尼亞夫斯基三兄弟列奧、楊和米哈依占三兄弟組成。

1932年,年僅13歲的Zara便在馬爾科姆·撒金特指揮倫敦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演奏了拉羅的《大提琴協奏曲》。次年,她在倫敦的Palladium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題與變奏》 1936年,她在維戈莫音樂廳首次以獨奏家身份亮相,演出了弗朗克的奏鳴曲等曲目,好評如潮。1942年在紐約首演,1955年成為美國公民,之後和鋼琴家丈夫喬納森(Grant Johannesen)以二重奏活躍於樂壇。奈爾索娃除了演奏錄音外,她從1962年開始執教於茱莉亞音樂院,直到2002年逝世。她的演奏深情而細膩,在這兩首浪漫協奏曲中,引人入勝的音樂線條,充滿力度與美感的琴韻,令人屏氣凝神。[2]

參考文獻

  1. 樂迷心竅. 大提琴的「世紀女皇」 扎拉·內爾索娃. 看點快報. 2019-07-19 [2020-07-20]. 
  2. 扎拉·內爾索娃.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