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馬斯·F·貝亞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馬斯·F·貝亞德托馬斯·弗朗西斯·貝亞德(Thomas Francis Bayard,1828年10月29日 - 1898年9月29日),美國律師、政治家,曾任美國國務卿,基督教美國聖公會教徒。

新研究表明,無論在神學上,還是在地理分布上,基督徒都具有多樣性[1]。天主教徒約占一半;廣義的新教徒占37%;東正教徒占12%;其它的一些基督教派,例如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會,構成全球基督徒人口剩下的1%[2]

聖公會

也稱聖公宗,原作盎格魯宗(Anglicanism,或譯安立甘宗)源自英國(英格蘭)的英格蘭國教會和愛爾蘭教會及其於世界各地衍伸出來的教會之總稱。2011年時,全球聖公宗基督徒超過8500萬人。

「盎格魯宗」(Anglicanism)此一音譯詞,意譯是盎格魯式教會,形容制度、教會、禮儀傳統和神學思想,起源於英國宗教改革時亨利八世領導的英格蘭國教——英格蘭教會,創立於16世紀,逐漸成為普世聖公宗。這個詞語亦可形容其他採用聖公宗的其他教會,他們因為與坎特伯里大主教共融而成為普世聖公宗的一員。因一切教義、體制與舊教相差不大,因此聖公宗又被稱為「新教中的舊教」。

托馬斯·克蘭麥、理查德·霍克、休·拉蒂默等是聖公宗的代表人物,一如其他教派的路德、克爾文、諾克斯、慈運理和衛斯理等神學家

視頻

托馬斯·F·貝亞德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