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擔擔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擔擔麵四川成都和自貢著名的地方傳統麵食小吃,據說源於挑夫們在街頭挑着擔擔賣面,因而得名。擔擔麵是將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咸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擔擔麵名字中之所以有「擔擔」兩字,其主要原因便是最初這種面是挑着擔子沿街叫賣,而其起源可以追溯到1841年。當時有一位來自自貢的叫做陳包包的小販,每天他都會挑着擔子在成都街頭叫賣挑擔面,因為凡是麵條都是現煮的好吃,於是他想到了用一中銅鍋隔兩格,一格煮麵,一格燉蹄膀的想法。他賣的麵條主要佐料有紅辣椒油、肉末、川冬菜、芽菜、花椒麵、紅醬油、蒜末、豌豆尖和蔥花等,口味油香麻辣,非常適口,因此生意非常火爆,挑擔面所到之處都會圍着一堆人購買麵條。

在重慶、成都、自貢等地都能找到正宗的擔擔麵售賣,而與擔擔麵創立之初不同的是,擔擔麵已經不再挑擔售賣,而多數已改為店鋪經營,雖然經營方式發生了改變,擔擔麵的美味依舊在吸引八方食客前來一飽口福。如今擔擔麵已遍布各地,雖做法有些許不同,但因其美味受到各地人民的喜愛,已成為一種家常美食小吃。201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首次評選的「中國十大名麵條」。


成都美食擔擔麵

很多人很喜歡四川的味道,它獨有的麻辣口味一直是人們白吃不厭的美味,來四川要吃的美食小吃擔擔麵應該是必須的,全國各地都有賣擔擔麵的,但是和成都比起來味道還是不夠正宗,今天味道介紹的是成都常吃的擔擔麵,揭曉他口感副有嚼勁,那種香辣可口的味道秘密吧,來讓我們一起分享這個廚房之謎。

1、準備食材,麵條,豬肉餡,生菜,豆芽,熟的花生米和黃豆,紅油。

2、水開了以後,上面鋪一層籠屜布 ,準備蒸麵條。

3、把麵條平鋪在籠屜布上,蒸10分鐘。

4、蒸好的面,稍微放涼一下,用手輕輕地送一下,不要讓面黏在一起。

5、自己剁肉餡,或者是買來現成的肉餡,鍋里加一點植物油,開始炒肉末,變色以後開始加調料。

6、加入紅油,芽菜,生抽,咸鹽,雞精,把肉餡炒好備用。

7、開始煮麵,水半開的時候下面,水沸騰把面撈出,最後把生菜焯一下水就好了。

8、面和生菜撈出,備用。

9、開始配醬料,紅油,生抽,芝麻醬,雞精,花椒粉,香油,咸鹽一小勺,砂糖兩小勺,攪拌均勻。

10、加一點點芽菜在裡面,也是可以的

11、最後放上焯過水的豆芽,澆上肉醬,紅油醬料,撒上熟的花生和黃豆,澆上麵湯,撒上白芝麻,蔥碎就做好了。

[1]

好吃美味擔擔麵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