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您要乘坐的車子在那邊」「檢票口在那裡,您先要去那邊檢票」……

  不久前的一個早上,記者來到西藏那曲客運總站,一進門就看到一名忙碌的駕駛員,一會兒幫助乘客指路,一會兒幫助乘客搬運行李。他,就是全國勞動模範拉巴。

  1998年,拉巴來到那曲發達客運公司工作,成為一名客運司機。如今,拉巴已經安全行駛20年,從未收到乘客投訴,給公司提供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先後獲得優秀駕駛員、西藏自治區勞動模範、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拉巴的客運線路是青藏公路那曲至拉薩段。青藏公路坡度較緩路況較好,一年四季通車,是5條進藏路線中最繁忙的公路,因此交通事故也比較多。20年來,拉巴數不清在這條路上遇到過多少車禍。而他,一直把行車安全放在首位,嚴格執行安全規範。

  「乘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拉巴時時提醒自己。為了安全,每次出發之前,他都要仔細檢查乘客的行李是不是放穩,安全帶有沒有系好。

  「安全行車,最重要的是經常檢查車輛,保持良好車況。每次出行都要集中精力,保持安全的行駛速度。要時刻提醒自己,一時疏忽可能會危及一車乘客的生命安全!」樸實平淡的話語道出了拉巴的責任心。

  每次接班前,拉巴總是提前1小時到達客運站,全面檢查車輛,打掃車輛衛生。下班後,他還會花1個小時左右時間,查看車輛齒輪箱油位,調整好閘瓦間隙,讓同事接上「放心車」。

  「以公司為家,為他人着想。」這是發達客運公司副總經理陳昌雲對拉巴的評價。「拉巴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駕駛員,沒有出過一次事故,也沒有收到過乘客的投訴,他開過的車輛總能保持良好的運行狀態。我們曾為他算過一筆賬,多年來,他靠勻速行駛、不開快車等良好的駕駛習慣,為公司節省油料能達到1萬多升,節約修理材料費用至少20萬元以上。」

  常常有人問拉巴,工作這麼認真,時刻繃緊神經,工資又不會比別人多拿,有必要嗎?拉巴總是說:「多付出一點就能換來內心多一點的踏實,值了。」

  不僅工作認真負責,拉巴還是一個熱心腸。

  2011年冬天,拉巴正開車從那曲駛往拉薩,途中看到一輛皮卡車和大貨車相撞,他馬上下車查看情況,並和路過的好心人一起把車子裡的人救了出來。

  一年夏天,拉巴在路上看到一輛翻車的小轎車,一個人在車外趴着,胳膊上血跡斑斑。他馬上把傷者扶上自己的車,送往附近的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