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拳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拳皇》是一部根據著名街機遊戲《拳皇》系列改編的電影,由陳嘉上執導,李美琪[1]、肖恩·法瑞斯主演。電影於2012年10月12日中國上映。

電影劇情由MaggieQ與互為世仇的「八神庵」和「草薙京」之間的三角戀故事展開,終極BOSS「盧卡爾」綽號「獨眼復仇鬼」,為了心愛的女人與男主角草薙京展開實戰格鬥。

劇情簡介

世界歸於平靜,三神器家族傳人八神庵(威爾·尹·李飾)、草薙京(肖恩·法瑞斯飾)、神樂千鶴(葉芳華飾)各自生活。在人們已經將大蛇一族遺忘的時候,守護三神器重現江湖,盧卡爾突然出現,無限的紛擾接踵而至。

格鬥家們突然接到盧卡爾的邀請展開較量。自我認知、抵禦權利誘惑、抗爭邪惡力量。在神秘的二度空間內,格鬥家們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作為經典街機格鬥遊戲,《拳皇》中格鬥明星們結合成強大的隊伍進行對戰。自1994年誕生以來,在之後十年多時間裡每年出一版新遊戲。《拳皇》遊戲曾被改編成小說和動漫,還拍攝過四集動畫片,而陳嘉上執導的《拳皇》則是第一次將這部經典遊戲搬上銀幕。不過陳嘉上無意純粹複製遊戲,而是在人物關係和劇情上進行了更多的創新和改編,對人物的服飾也加入了更符合現實感的設計,配合演員的個性使其更加性感驍勇。另外,電腦特效渲染生成的遊戲場面讓《拳皇》更符合大銀幕的效果。

角色演繹

片中的「不知火舞」除了打鬥充滿暴力美感,在故事設定上,更是成為關鍵靈魂人物,她與互為世仇的「八神庵」和「草雉京」之間的三角戀,將決定電影整體情節的走向。由於影片將拳皇爭霸賽設定在與現實平行的另一個空間進行,MaggieQ在現實空間裡則以幹練的黑色皮裝和中直發造型出現。

創新改編

電影《拳皇》在角色造型和人物關係上對遊戲進行了創新改編,格鬥戲自然也不會原樣複製,在陳嘉上的指導下,「不知火舞」、「八神庵」、「草薙京」和大反派「盧卡爾」之間打鬥充滿兇狠的實戰風格,強調在陰森狹窄空間裡的驚險緊迫感,同時這些打鬥戲份經過精彩的CG[2]渲染,又不失遊戲感。扮演「八神庵」的韓裔演員威爾·尹·李從小自練跆拳道,「盧卡爾」的扮演者雷·帕克更是在電影格鬥對陣中拳拳到肉的實戰格鬥十分驚人。影片最後的高潮決鬥戲裡,「草薙京」讓日本空手道成為有別於之前動作戲份的新元素。

視頻

拳皇 相關視頻

明星介紹 李美琪
拳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