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挑戰星期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挑戰星期天》是由美國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的運動劇情片[1],由奧利弗·斯通執導,阿爾·帕西諾、卡梅隆·迪亞茨、丹尼斯·奎德、傑米·福克斯主演,於1999年12月16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一個年老的橄欖球隊老闆在面對現代愈發激烈的賽事時感到巨大壓力的故事

劇情簡介

托尼(阿爾·帕西諾飾)是邁阿密鯊魚橄欖球隊的教練,雖然這支球隊有着引以為傲的歷史,四年前就是托尼帶領他們兩奪全美橄欖球賽的總冠軍。但和彪炳的戰績相比,俱樂部的財政狀況卻每況愈下,新上任的女經理克里斯蒂娜(卡梅隆·迪亞茨飾)雖然是他的合伙人,但在對球隊建設上卻和他意見相左,在主力四分衛羅尼(丹尼斯·奎德飾)重傷之後,她不顧行業規範,單方面中止了和羅尼的合同,還用替補隊員威利取代了原來羅尼的位置。

威利(傑米·福克斯飾)的出色發揮使得球隊的戰績和財政狀況得到了不小的改變,但和羅尼不同的是,威利是一個追逐名譽和鈔票的勢利小人,在看到自己對球隊的重要性之後,他開始向教練托尼發出了挑戰,對自己以前所受到冷遇進行報復。

威利的驕傲自大也惹怒了眾多老隊員,他們紛紛提出轉會,就在球隊存亡的關鍵時刻,被克里斯蒂娜拋棄的羅尼重新回到了球隊,他不計前嫌幫助球隊渡過了難關,鯊魚隊也徹底鞏固了自己的霸主地位[2]。  

幕後花絮

影片幾乎全部在邁阿密拍攝完成。

片中傑克的住所其實是邁阿密海豚隊四分衛丹·馬里諾的住所。

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不允許奧利弗·斯通在片中使用聯盟球隊的標誌和賽場。

「Fuck」一詞在片中被說了117次。

羅伯特·德尼羅、文·瑞姆斯、大衛·杜楚尼和克里斯·塔克都曾拒絕出演本片。

小庫珀·古丁曾希望扮演片中威利,但奧利弗·斯通因他在《甜心先生》中扮演過橄欖球球員而予以回絕。

前達拉斯牛仔隊主教練巴里·斯維澤在邁阿密鯊魚隊與達拉斯騎士隊的比賽中客串了電視評論員。

雖說有數十位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球員參與了《挑戰星期天》的拍攝,可片中所有球隊所屬的職業橄欖球聯盟AFFA卻純屬虛構。

視頻

挑戰星期天 相關視頻

《挑戰星期天》一夜成名飄上天,輸球之後慘遭隊友打臉!
阿爾·帕西諾熱血演講《挑戰星期天》中英文字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