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推基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當當網 的圖片

推基古,外文名:TYCHICUS,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是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總稱。基督教的經典是《聖經》。《聖經》中記述的都是上帝的啟示,是基督教徒信仰[1]的總綱和處世的規範,是永恆的真理。基督教主要節日有聖誕節、受難節、復活節、升天節、諸聖日(萬聖節[2])等。

簡介

一個陪同保羅往耶路撒冷的亞西亞人(西方系經文說他是以弗所人),他無疑是其教會的一個代表,奉派將捐獻送到耶路撒冷(徒廿4;參:林前十六1-4)。他是使徒打發前往歌羅西(西四7-9)和以弗所(弗六21-22)的私人代表,大概是要將保羅的信帶到這些地方(假設「打發」是書信體的過去不定時時態),並且倘若*以弗所書是一封傳閱的信的話,他也許還要將信帶去其他亞西亞教會。保羅似乎認為他可以在革哩底接替提多的工作(多三12)。並且當別處需要提摩太的時候,保羅也打發他(攜同提摩太後書?)往以弗所(提後四12)。這些差派反映了他的忠誠可靠,誠如保羅所稱許的(弗六21;西四7)。這些經文稱他為「幫手」('minister')〔譯註:和合本作「執事」〕,可能是與教會的服務有關,大概是指他協助保羅的工作,最不可能的是指*執事(deacon)的身份。有些懷疑以弗所書並非出於保羅之手的人推斷此書是由推基古寫成。

參考文獻

  1. 信仰的價值、存在形態及特性,豆丁網,2016-01-06
  2. 關於萬聖節的概述,學習啦,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