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推理要在晚餐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推理要在晚餐後
圖片來自xinmedia

推理要在晚餐後》,日本作家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2007年首次在小學館揭載,之後轉移至所屬之PR誌《きらら》(Kirara)上連載。最先連載的六篇故事,於2010年9月集結成書。《推理要在晚餐後2》則在2011年11月於日本上市;《推理要在晚餐後3》在2012年12月於日本上市。

第一部在初版時只印刷7000本。然而上市之後受到各大書店店員強力推薦,銷售急速攀升,上市後第三天就決定加印。[1]本書日本榮獲2011年的書店大獎(本屋大賞)。[2]第一部的銷量至2011年12月為止已到達26刷,總銷售量1,802,000本。[3]小學館的《Petit comic》2011年5月號起由川瀨綾對作品進行漫畫化。現已改編為電視劇,由櫻井翔北川景子椎名桔平主演,2011年10月起在富士電視台播出。另外,電影版也在2013年8月3日於日本上映。

主角

影山|
名字不詳,年齡大約為30歲左右(小說第1集第1話),是寶生家管家兼司機,主要工作是服侍大小姐麗子。雖是管家,影山卻擁有超凡的推理能力,能在聽完案件敘述後,完美的推理出事實真相,因而自稱「安樂椅偵探」。然而在面對案件時,影山常以恭敬卻極為毒舌的話語惹惱麗子。
寶生麗子
全球大企業「寶生集團」總裁寶生清太郎的獨生女,以優異成績從大學畢業後,選擇成為警視廳國立警署的新人刑警,且工作時隱瞞千金身分。推理能力普通,時常被案件所困。晚上回家後變回大小姐,在晚餐時將案情敘述給執事影山,卻往往被影山的毒舌激怒。
風祭警部
名字不詳(電視劇中則有全名「風祭 京一郎),是國立署的警部、麗子的上司。同時,他也是汽車製造商「風祭汽車」的少爺,家境優渥。

愛車是銀色的Jaguar。推理能力不佳,喜於說出人人看的見的事實。因為把麗子當「小姑娘」看待而被麗子討厭。話雖如此,曾捨身救下寶生麗子。於小說第3部升職,離開警視廳國立警察署(推理要在晚餐後3-道別要在晚餐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