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揭密:地球38億年前生物化石暗示遠古火星潛在生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星生命化石
藝術家描繪的早期地球來自科普中國網

中文名:外星生命化石

外文名:Fossils of alien life

發現者:Richard B.Hoover博士

來 源: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隕石

生命化石,日前,據太空新聞網站報道,研究人員宣稱發現地球最古老的生命化石殘骸,這項發現或將幫助科學家發現地外星球潛在的生命形式。

鳳凰網北京時間3月6日信息,美國NASA科學家從隕石中發現外星生命跡象的化石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於外星生命的好奇。住在海灣地區的人們總是會很好奇,這麼多的人到底是從哪裡來的。而官方在壓力下好像不得不承認,這些不全是由於每天人類的增加。而現在,一位美國NASA的天體生物學家Richard B.Hoover博士為人們提出了一些解釋這個問題的思路。Hoover博士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前往像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一樣遙遠的地方收集隕石。然後將這些隕石帶回他的實驗室並進行觀察和檢測。

質疑者的聲音

但是自然地,會有很多質疑者的聲音。有很多人希望檢測每一塊證據。他們希望用各種假說推翻Hoover的結論。因為事實上,一些NASA的科學家告訴媒體,之前就有過很多人做出過類似Hoover的結論,但是證明他們是錯誤的。而Cosmology期刊也邀請了科學組織對這篇文章做出評論來驗證 Hoover的發現。計劃在周一就可以有結果。

罕見原始岩石分析

科學家對地球海洋地殼的一個罕見原始岩石樣本進行了分析,發現微米等級的管狀和細絲狀結構,很可能是38-43億年前食鐵細菌的化石殘骸 ,科學家認為這種食鐵細菌生活在海底熱液噴口處,因為這種化石結構類似於現今熱液噴口附近的氧化鐵細菌。

這項最新研究發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雜誌上,暗示着地球早期生命可追溯至38-43億年前,當時地球很可能並非太陽系唯一孕育生命的行星。近年來,科學家掌握到大量證據,表明火星遠古時期曾存在水池,甚至廣闊海洋,同時還有密集大氣層,存在孕育微生物的所有化學成分。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行星科學家傑弗里-約翰遜(Jeffrey Johnson)說:「不同於地球和金星,火星遠古表面存在一些獨特區域,能有利於保存遠古生物化石證據,同時是搜尋遠古宜居環境的最理想環境,它們包含着鮮明的生物特徵。」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地質學家約翰-葛羅辛格(John Grotzinger)強調稱,如果古微生物學家對這項最新發現進行認真分析,或將類比分析火星沉積物系統,目前我們已發現硅和氧化鐵。據悉,葛羅辛格之前是美國宇航局「好奇號」火星任務的首席科學家,他指出,好奇號火星車勘測分析了火星「默里結構」,這是加勒隕坑的一個地質層,能夠形成湖床淤泥沉積物。

在熱液噴口處發現遠古生命存活證據或將有助於在太陽系其它星球的地下海洋中搜尋潛在生命,例如:木衛二和土衛二,科學家認為這兩顆衛星存在與岩石核接觸的含鹽海洋,這與地球海洋環境的化學成分和環境狀況有着相似之處。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博士生馬休-多德(Matthew Dodd)和同事指出,基於最新證據,遠古海底-深海熱液噴口系統可作為地球生命起源的潛在地點,並作為搜尋地外生命的主要目標。然而當前並未發現地外生命,如果它們存在,應當類似於地球生物。[1]

經典視頻

加拿大發現最早生命化石,竟然是跟地球一塊形成的!

化石是如何形成的?為什麼水裡的生物死後更容易形成化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