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揭秘中國武警黃金部隊:勘探黃金1800多噸,淘到世界上特大狗頭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大狗頭金

來自網絡的圖片

揭秘中國武警黃金部隊:勘探黃金1800多噸,淘到世界上特大狗頭金武警全稱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主要擔負國家內部安全保衛任務,在中國武警部隊中有一支神秘的黃金部隊,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建工程兵黃金部隊,與負責保衛任務的其它武警部隊不同,這是一支經濟建設部隊,主要承擔的任務就是黃金礦產的勘察任務。[1]

  武警黃金部隊的成立頗富傳奇色彩,長久以來,黃金始終是暢行於世的硬通貨,但在建國後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黃金產量不足問題一直困擾着我國經濟的發展。

  為了提高黃金產能並進而為國家建設提供更多的資金,1974年夏,臥病在床的周恩來總理曾找到王震,並對他交代說:「你要把金子抓一抓,搞建設不能沒有黃金」。

  此後王震經過細緻考慮,提出了「讓部隊去找金子」的建議,這一建議後來得到了中央的認同,我國的武警黃金部隊也因而得以被正式組建起來。

  武警黃金部隊相當神秘,幾乎不會對外開放,其結構為一個武警黃金指揮部,下轄3個總隊,12個支隊,總人數達到數萬人,是全國探尋國家寶藏的主力軍,地位特殊而且非常重要,國家每年找到的金礦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來自這支隊伍。

  截止目前,武警黃金部隊已經勘探到1800多噸黃金,成功幫助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他們的蹤跡遍布全國大江南北,從藏北的無人區,到冰雪覆蓋的阿爾金山,再到青海的可可西里,25個省區都有他們的蹤跡。

  武警黃金部隊先後探明特大型岩金礦床5處、大型岩金礦床10處、大型砂金礦床6處、中型以下金礦170多處。提交金礦勘查地質報告270多份,為國家新建或擴建各類礦山近百座,直接生產黃金近20萬兩。

  2001年3月,武警黃金部隊第六支隊來到河南欒川南坪礦區尋找金礦,但部隊官兵卻一直尋金無果。2005年,六支隊調整了找礦策略,將其它金屬類礦藏也納入到了勘探範圍。最終六支隊官兵在當地成功地找到了一座中型鉬礦,後來這座鉬礦給當地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收益。

  「狗頭金」是一種自然形成的天然塊金,因其形狀與狗頭相似,故被冠以此名。由於在自然界出產甚少,故「狗頭金」的價值非常珍貴,堪稱是「金中之金,寶中之寶」

  1988年夏,武警黃金部隊第5支隊戰士姚金鳳在執行任務時發現了一塊重達2155.8克,含金量高達70%以上的狗頭金。由於具有非常高的科研與收藏價值,這塊狗頭金後被中國國家博物館所收藏,又因為這塊狗頭金的形狀酷似我國的陸地版圖,故又被稱為「版圖金」。

  2001年,中國國際黃金展覽會展出了黃金部隊尋獲並引以為豪的兩塊純天然金塊:一塊是「冰川漂礫」,一塊是長得像「中國版圖」的「狗頭金」。圖為展出的含純金1114克的「冰川漂礫」。[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