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爾多瓦丘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爾多瓦丘陵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本名 摩爾多瓦丘陵

地理位置

羅馬尼亞錫雷特河

普魯特河之間

氣 候 溫和大陸性氣候

重要城市

雅西加拉茨

摩爾多瓦丘陵:在羅馬尼亞東北部錫雷特河普魯特河之間。 [1]

簡介

在羅馬尼亞東北部錫雷特河與普魯特河之間。地表深受河流切割。北部為丘陵,中部為丘陵起伏的低高原,南部為低丘散布的平原。

溫和大陸性氣候。

農業相當發達,種植小麥、玉米、甜菜、大麻和葡萄等。

畜牧業以養豬為主。西部山麓有石油開採。

重要城市有雅西和加拉茨等。

摩爾多瓦山區,曾經把德軍活活窮哭

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尺平,人無三分銀。」這句古語暗喻山區人民貧苦的生活。

而在古代,山區意味着交通不便,交通不便意味着很難致富。

摩爾多瓦就是這樣的典型。這裡的國土地形崎嶇,90%的土地是山地和丘陵,平均海拔在150米以上,缺少大平原。

該國三分之一土地是森林,東部是丘陵農業帶,南方有小面積牧場,在20世紀前,當地山民千百年保持着復古單調的生活。

到了近代,工業化浪潮席捲世界,尤其是在歐洲,主要國家都完成了工業化。一個國家不管有什麼資源,哪怕是只產煤炭,也會成為工業化鏈條的一份子。

但是摩爾多瓦卻是個奇葩,這片土地下面幾乎沒有任何和工業有關的資源,金屬和煤炭極度稀缺,只出產一些石材和土料。

所以在歐洲大發展時,摩爾多瓦就被落下了。

參考來源

  1. 摩爾多瓦丘陵, 網易,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