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登家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登家庭》是由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影視部出品,曾麗珍、朴玲珠執導,童正維、劉子楓、白羽、趙明明、劉奕君、李泰蘭主演的跨國愛情劇[1]

《摩登家庭》講述的是一個傳統的北京家庭中父母對待兒女們跨國婚姻的故事。於2002年1月24日在央視八套首播。

劇情簡介

肖家是一個傳統的北京家庭,肖父是一個退休的中學校長,她的老伴兒肖老太是個總愛咋咋呼呼的街道老太太。說起他家與別的家庭有不一樣的地方,恐怕就是他們家的兒女們,一個個不僅長得男俊女靚,而且還都考上了大學,令鄰居們羨慕不已,可是孩子們的婚事卻讓肖家父母傷透了腦筋,大女兒剛一回國家裡就炸了營似的。

肖家大女兒肖雲楚,鬼迷心竅地愛上了一個洋鬼子畫家,並拋棄了相處幾年的男朋友,自己遠嫁意大利,因為這事與肖老太鬧得斷絕母女關係,肖老太從此後不與女兒說一句話。當肖雲楚帶着滿身的傷痕和一個四歲的兒子回到北京時,結果老太太不認她,自己躲到老姐妹家裡。母女鬧得厲害,這時雲楚的丈夫艾倫坡也不合時宜地追來並對雲楚大打出手,為躲避變態的丈夫,肖雲楚離家出走,孤身來到馬來西亞。把兒子雅各布扔在北京,這個長有一頭金黃頭髮的外孫子好像是肖老太的克星,經常頂牛,滿腹怨氣的肖老太跟雅各布差點兒把肖家鬧得天翻地覆[2]

這時在韓國工作的二兒子肖雲天打電話回家,說他要娶個韓國的妻子,而且這個韓國姑娘還是他的頂頭上司。肖老太一聽就不幹了,說這大女兒嫁了個意大利人,弄得自己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如果兒子再娶個韓國妻子,那不是入贅韓國了嗎,那以後還得了。肖老太趕緊跑到婚介所搜羅了一大堆中國姑娘的照片,非逼着肖老頭和他去韓國攪黃兒子的婚事,而且還逼着肖老頭學外語。

肖老太帶着肖老頭及外孫雅各布來到了韓國,想讓肖雲天打消娶韓國姑娘的念頭,到韓國後,利用雅各布不斷給朴燕姬出難題,燕姬以自己的勤勞和善良感動了肖老太,她發現朴燕姬比中國的女孩還賢惠,老太太的腦筋就有些變了。通過婚後用老太太自擬的「好媳婦十大標準」對這個韓國媳婦的多方面考察,老太太樂開了花,而且還告訴朴燕姬一個做妻子的秘密——如何整治自己的丈夫。肖老太很知足的帶着一家人回北京去了。

可是這時跑到馬來西亞的肖雲楚又出事了。肖雲楚幫好朋友吳菁的男朋友陳嘉慶賽車加油,晚上同嘉慶一起在公園裡喝酒,兩人喝多了,嘉慶對雲楚有了一絲憐惜之情,隨後兩人在拉扯中有了一吻,但云楚害怕傷害菁菁,想要忘記這件事情,可是陳嘉慶從此就愛上了肖雲楚,雖然肖雲楚不想傷害吳菁,但是最後還是被吳菁知道了,就在陳嘉慶與肖雲楚在愛河裡甜蜜共渡的時候,艾倫坡像個幽靈一樣出現了。艾倫坡以肖雲楚與陳嘉慶的親密關係向肖雲楚勒索金錢,最後還是陳嘉慶的父親出來擺平了這件事。吳菁找到自己的感情歸宿後又和雲楚和好如初。肖老太又在為韓國的兒子擔心,因為金融風暴的影響,雲天和朋友做的生意賠光了,連房子都讓銀行收走了,他們搬回了朴燕姬的娘家,雲天因為無法忍受妻妹的侮辱和寄人籬下的生活,離開朴家欲和燕姬離婚。

視頻

摩登家庭 相關視頻

童正維3分鐘視頻
我的電影故事——劉子楓:我有幸生在這個時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