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西之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西之井
圖片來自mapio

摩西之井(法語:Puits de Moïse)是一個巨大的雕塑,被認定為荷蘭藝術家克勞斯·斯呂特 (1340-1405/6) 的傑作。

它是由斯呂特及其工作室創作於1395年至1403年,位於勃艮第首都第戎(現在屬於法國)郊外的卡爾特修道院,勃艮第公爵 勇敢的菲利普的安葬地點。

介紹

這件作品規模宏大,風格結合了優雅的國際哥特式與北方的寫實主義,中心是十字架上的基督,周圍環繞着六個先知:摩西、大衛、耶利米、撒迦利亞,但以理和以賽亞,還有六名哭泣的天使。[1]

這件作品當時位於修道院的中央庭院,上部後遭天氣因素損壞。1791年法國大革命時期進一步遭到損壞。基督受難像只有殘存的頭部和軀幹部[2],收藏於第戎考古博物館。雕塑的六角形底座保存至今,遊客可以看到。

影片

Places to see in ( Dijon - France ) Chartreuse de Champmol et Puits de Moise

參考文獻

  1. The main extracts are in Frish, Teresa G.; Gothic Art 1140-c. 1450: Sources and Documents,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1987, ISBN 0-8020-6679-8
  2. Photo. Encyclopædia Universalis F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