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政協主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政協主席》導演:蘇舟,編劇:張栩 郭放,攝製:青島市政協、《中國政協》雜誌社、安徽電視台、北京世紀將軍影視文化公司。

劇情梗概

本劇是我國以電視劇形式反映人民政協工作的首次嘗試。該劇作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60周年的獻禮片而備受各方面關注。

海江市遭遇罕見的暴風雨,山體滑坡,房屋被淹,部分學校教室倒塌,常務副市長許智龍搞的政績工程幸福大街變成一片汪洋。許智龍勇於承擔責任,積極組織救災,努力挽回經濟損失,並準備啟動海港公路規劃。因該公路經過之處地下可能存在古城牆遺址,一些專家和副市長姜曉寧提出意見,此事沒搞清之前不能貿然動工,否則將會成為歷史罪人。時逢領導班子換屆,許智龍年富力強,政績顯著,由副轉正順理成章。豈知上級卻將他調任市政協主席,由姜曉寧擔任市長。遠大抱負未及施展就去「二線」養老,許智龍非常失落。市委書記找他談話說,組織上這樣安排是出於長遠戰略考慮,決非船到碼頭車到站。

市政協常務副主席劉一鳴早就期待主席的位置,面對這種結果怨氣衝天,態度消極。許智龍上任後想辦法調動委員們的積極性,沒有事自己主動找事做[1]

第1集

海江市遭遇罕見的暴雨襲擊,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許智龍親自指揮修建的幸福大街暴露出決策失誤、違背科學規律搶工期等問題,使剛建成的獻禮工程變成澤國,許多房屋被淹,部分小學教室倒塌。

許智龍積極組織搶險救災,下令挖開鋪設不久的路面排泄積水,緊接着召開各相關部門領導會議。許智龍主動承擔責任,要求各部門立即行動起來,奔赴搶險救災第一線,努力挽回災害帶來的經濟損失,同時準備啟動海港公路規劃,實現他醞釀已久的「大海江」計劃[2]

古關小學部分教室在暴雨中倒塌,校長陳蕊多次向古關新區主任趙榮反映情況未果,便打市長熱線向許智龍反映。開發商尤廣順在海港公路沿線買下土地,急待該項目啟動從中獲取升值利潤,他請市政協常務副主席劉一鳴和趙榮幫忙促成此事,並想承建通過屬於古關新區地段的公路。許智龍給趙榮打電話聯繫不上,遂追至管委會和酒店。此時,尤廣順正在宴請劉一鳴和趙榮,許智龍見狀不禁勃然大怒。

視頻

政協主席 相關視頻

政協主席:市委書記來災區現場視察
政協主席把參加論證會的專家請到政協,女市長不樂意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