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敘利亞禮天主教安提約基雅宗主教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黎巴嫩

圖片來自udn

敘利亞禮天主教安提約基雅宗主教區(拉丁語Patriarchatus Antiochenus Syrorum黎巴嫩一個東儀天主教敘利亞禮宗主教區。下轄三個宗主教代牧區,另外在蘇丹有一個副主教管理當地教務。[1]

東儀天主教會

東儀天主教會在許多方面有別於拉丁語系天主教會。如在禮儀方面,聖餐禮中大都不用無酵餅而用有酵餅;在自身劃十字時,橫線從右肩到左肩,而非自左至右;只用平面的聖畫像而不用立體的聖像雕塑等。

在文字方面主要用希臘語、敘利亞語、古斯拉夫語、阿拉伯語、科普特語、亞美尼亞語等而不用拉丁語。在體制方面,設自治的宗主教制、終身助祭制,除隱修士和主教外,一般教士可不守獨身。不受1917年教廷頒布的《天主教會法典》的約束,在其2414條法典條款中,認為僅有16條對它有效。此外,在教堂建築、服飾、用品等方面也均保持東派教會的傳統特色。

介紹

1662年原屬東方正統教會的安條克牧首改宗天主教,1783年,敘利亞禮天主教會的聖統最終確立。1910年宗主教教座自馬爾丁(位於今土耳其)遷至貝魯特。現任宗主教為依納爵•尤素福三世,榮休宗主教為Ignatius Peter VIII Abdalahad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