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字追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數字追兇》是由Cheryl Heuton, Nicolas Falacci,John Behring,托尼·斯科特,Alex Zakrzewski執導的驚悚,劇情,懸疑,犯罪作品,娜維·羅華參加演出。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Rob Morrow扮演的FBI探員和他那具備超乎常人數學天才的弟弟Charlie一起偵破了在L.A發生的大範圍嚴重罪案。Charlie對案件獨特的思考方式讓Don的同僚Terry Lake 和David Sinclair 都感到十分驚訝。與此同時,Don和Charlie的父親對於兩個兒子專注執着的個性會否使彼此在工作中產生摩擦感到擔心。Larry Fleinhardt 是Charlie的學院導師,他希望Charlie專注於學術研究而不是浪費無謂的精力幫助警方破案。

分集劇情

第一季

第一集:

本集出現的是一系列的強姦案。這個強姦犯還有一種變態的愛好,給所有的受害者身上烙下一個印跡。隨着越來越多的受害者出現,FBI發現這個強姦犯的暴力傾向越來越強,甚至殺害了一名受害者。Don帶着犯罪地點的地圖回到家,Charlie無意中看到,並似乎能看出某些規律。接着,Charlie列出了公式來推算罪犯的居住地,得出一個熱區,Don立刻派人前往並且注意區域內所有嫌疑人。不料,Charlie的結果並沒找到真正的罪犯。Don提示到,即使罪犯住在那個區域也並不代表他經常在那個區域活動,可能他比較常在工作的地區附近活動。Charlie又製作了另外一個公式,找到了另一個熱區。Don對比兩個區域都出現的人,終於抓到了罪犯,並在他的車牌上發現原來他最近搬家了,所以Charlie的第一個熱區才沒有看到他。

第二集:

一些「彬彬有禮的男孩」在搶劫銀行。他們之所以叫做「彬彬有禮的男孩」是因為他們從容不迫的走進銀行,很有禮貌的要求櫃檯給他們錢,並且還會幫其他的客人開門。Charlie預測到了他們的下個行動目標,讓Don做好了埋伏。不料,「彬彬有禮的男孩」除了兩個未武裝的人外還有其他的幫手,於是他們和FBI們慘烈的槍戰了許久,很多FBI人員都受傷了,Charlie十分自責,決定不再管這起案子,而埋頭苦算數學難題。經過Alan和Charlie聊過一些事情,Charlie決定再次幫助Don。他發現每次「彬彬有禮的男孩」都會在銀行呆很久,而真正的搶劫犯應該會飛快地逃離現場才對,於是,他發現了「彬彬有禮的男孩」搶劫只是一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要給幕後電腦操作員時間來黑入銀行電腦...

視頻

數字追兇 相關視頻

數學大師高中 直線的交點坐標與距離公式——數字追兇
數字追兇 Numb3rs 第5季 第5集 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