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文人雅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文人雅士
圖片來自 搜狐

文人雅士,有學問和處事修養的孤高的人。近義詞有:文人學士,文人雅士是中性成語,可作賓語、定語;指文人。

文人雅士的詳細解釋

成語名稱:文人雅士(wén rén yǎ shì)

成語釋義:有學問和處事修養的孤高的人

近 義 詞:文人學士

成語用法:可作賓語、定語;指文人。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感情色彩:中性成語

文人雅士的例句

1、網絡是個被文人雅士吹呼得神乎其神的地方,也是個被同樣的文人雅士貶斥得一文不值的地方。

2、把酒持螯,自有一種高雅閒適的情趣,歷來被文人雅士視為至樂。

3、宋代建蘭並不出名,甚至連福建本地的蘭家和文人雅士都說不準蘭花的正名。

4、他開始有系統的鑽研中國文人雅士的畫作,特別崇尚八大山人和董其昌,對他們畫作中的精緻細膩以及敏銳感性所深深感動。

文人雅士的成語接龍

文人雅士 > 士紳名流 > 流風回雪 > 雪泥鴻爪 > 爪牙之士 > 士飽馬騰 > 騰雲駕霧 > 霧慘雲愁 > 愁雲慘霧 > 霧閣雲窗 > 窗明几淨 > 淨幾明窗 > 窗外有耳 > 耳熏目染 > 染蒼染黃 > 黃衣使者 > 者也之乎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