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斷掌順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斷掌順娘》原著:彭小妍,導演:何麗萍,主要演員:劉愷威[1]飾演陳烏秋、劉雪華飾演慧姨、馬雅舒飾演陳順英、岳躍利飾演七舅公、吳 樾飾演阿 財、姜鴻飾演馬胭脂、丁 莉飾演麗 虹。

劇情梗概

電視劇《斷掌順娘》講述一位手掌有着斷掌紋的女子和賣貨郎之間的淒涼愛情故事

斷影浮雲夢未空,掌中心聲訴清風,順受命運難作弄,娘雖無語傲蒼穹。

陳家幾代女兒出生皆有斷掌的掌紋,鄉民將斷掌的女人視為不祥之人,因傳說,斷掌的女子將會克夫、克子、剋死父母

陳順英一出生,便與母親心慧、阿姨玉慧同樣生有斷掌,順英的父親更在順英出生之時意外死亡,母親面對極大的宿命壓力,因此以自盡的方式,希望為女兒順英換取未來幸福的人生[2]

二十四年後

鎮上一名青年醫生賴家叢,不理會斷掌的傳言,決定娶順英為妻,不料卻在迎親時病重昏迷,賴家父母得知將入門的媳婦竟是一個斷掌女子,忿而將兒子家叢重病昏迷的責任歸咎到順英頭上,且在迎親吉時,提出退婚之要求!

順英與賴家解除婚約後,鎮上三姑六婆更是議論紛紛,表示順英確實掌中帶刀、命帶刑克。陳家總管的女兒胭脂,與順英情同姊妹,聽見有人議論順英,總是為之大抱不平!然而順英卻認為,若自己不想聽人非議,而長久躲在家中,這一生,將永遠活在斷掌的陰影之下,為了改變這樣的宿命,活出自己的人生,順英決定面對一切是是非非…

賣貨郎陳烏秋,平日四處漂泊,但在與順英邂逅後,卻為她怦然心動。在他得知順英因斷掌而遭退婚,更是鼓勵順英不需因此而傷心難堪,順英也被他的熱情、爽朗所感動,陳烏秋終能入贅陳家,與順英結為夫妻

然而一直暗戀着順英的福財,卻不願見到順英嫁人,而橫加阻礙;在陳烏秋與順英成婚當天,將陳烏秋綁架囚禁,當眾人以為順英又再度面臨無法出閣的命運之際,陳烏秋掙脫了福財的捆綁,不顧一切的趕到陳家,…

然而慧姨卻對陳烏秋沒有好印象,她一直認為順英秀外慧中,理應嫁個門當戶對的好丈夫,像陳烏秋這樣一個識字不多,四處走賣的雜貨郎,即便是入贅陳家,也屬高攀。然因順英的堅持,兩人的婚姻雖得以維持,卻也讓陳烏秋飽受冷言冷語之苦!

視頻

斷掌順娘 相關視頻

一首葉凡《相思》經典動聽,重溫岳翎《斷掌順娘》
岳翎版《斷掌順娘》片尾曲《相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