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波家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南北朝時代

圖片來自pixnet

斯波家長(1321年-1338年1月16日)是日本南北朝時代武將。斯波高經的長男。[1]

生平

與父親高經一同作為一門的重要家臣並仕於足利尊氏。在中先代之亂後,尊氏反抗建武新政並引發戰亂時,為了與朝廷方的北畠顯家對抗而命家長持有奧州羽州的軍事指揮權,於是家長被任命為奧州總大將。在尊氏於箱根竹之下之戰中擊破征東軍並上洛之際,留在鎌倉的嫡男義詮被任命為執事。但是在阻止顯家南下時失敗,於是令到尊氏一時間敗走。後來在壓制九州後再次上洛,在鎌倉迎撃為了討伐擁立北朝的尊氏而再度率大軍南下的顯家,不過最後敗北並戰死(杉本城之戰)。

後任奧州總大將石塔義房關東執事上杉憲顯被派遣。奧州總大將和關東執事發展成後來的奧州管領、關東管領。

家長的末裔是後來的高水寺斯波氏。

影片

【ゆっくり歴史】斯波家長!強くない武將!?北畠顕家のライバル【南北朝時代(日本の歴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