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的命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新的命令或作新的誡命,是一個基督教術語,用來描述耶穌在最後的晚餐結束,加略人猶大離開後,耶穌賜給門徒們的一條新的「彼此相愛」的誡命。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3章33-35節(和合本)

這一命令在新約13次出現在12節不同經文中。這一命令也可以被看作是耶穌在告別話語中對門徒的最後的願望。

根據史考特·韓的觀點,托拉教導人性的愛,耶穌命令向他人神性的愛,耶穌自己的慈悲行為為此樹立了榜樣。

兩個類似的陳述也出現在約翰福音第15章:

約15: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15:17: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其他新約相關經文

約翰書信

約翰書信中包括其他類似的段落。

約翰一書 3:11: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

1約翰一書 3:2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

保羅書信

保羅書信中也包含類似的引用。

羅馬書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一位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彼得前書

彼得前書有相似的話:

1彼得1:22:...你們被教導要彼此相愛。

視頻

新的命令 相關視頻

11、民數記上下一 大衛鮑森新舊約縱覽
黃河2020.8.22張恆睿《英文新舊約》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