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尚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尚清照片網址

於尚清(1956年2月-2014年11月6日),中國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民警。於2003年9月1日,齊齊哈爾市一家酒店發現11枚計時炸彈。市公安局治安大隊警員於尚清等人接報到場,於主動承擔拆彈任務。前10枚炸彈拆得很順利,但在拆最後一枚時發生爆炸,於全身被炸傷百多處,右手掌被炸裂,食指被炸飛,爆炸碎片陷入雙眼晶體。 於用血肉之軀避免了一場大災難,成為當地人人皆知的「拆彈英雄」,公安部授予他二級英雄模範稱號。2008年,內地編導參考於的故事,拍攝電影《千鈞一髮》。 經過長期治療,於尚清保住了性命,但體內殘留百餘塊碎片。醫生擔心貿然取出碎片或致命,建議保守治療。於出院不久就回到工作崗位,由於碎片分散在他的眼底、四肢、膀胱等處,渾身劇痛讓他只能靠吃止痛藥來緩解,然而長年服藥導致胃黏膜和腸道糜爛[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