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施秉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施秉銀
施秉銀
出生 (1959-05-01) 1959年5月1日(64歲)
甘肅省蘭州市
職業 教授

施秉銀教授,男,1959年5月出生,甘肅省蘭州市人,1983年畢業於北京醫科大學,同年8月參加工作,參加工作二十三年來一直在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原西安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從事臨床醫療、教學、科研工作。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主任醫師、博士研究生導師,兼任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學分會常委暨甲狀腺專業學組副組長,陝西省內分泌學會主任委員等職,長期從事臨床醫療、教學、科研工作。

施秉銀作為改革開放後的第一批大學生,於1978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北京醫科大學,畢業後本來可以留北京工作,但他響應中國的號召,支援大西北,到古城西安工作。參加工作後,他始終勤勤懇懇、兢兢業業,默默無聞的堅持在臨床、教學、科研一線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務。同時他虛心求教,鑽研業務,開拓進取,從而成為了我國內分泌界尤其甲狀腺領域的一名全國知名專。

目錄

能力

施秉銀教授恪守醫訓,師德高尚,不僅是一位儒雅博學、銳意進取的醫學大家、教學名師,還是一位極具慧眼、充滿孺子牛精神的「伯樂」。他舉賢薦能,積極引進人才,並千方百計為人才發展、學科建設創造條件。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認識了在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工作的年輕學者侯鵬教授及夫人祭美菊副教授。經過幾次接觸,就向他們發出了橄欖枝。侯鵬教授、博士生導師,2001年畢業於蘭州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獲得理學碩士學位。後進入東南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2004年獲得博士學位。2005年至2009年8月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內分泌科從事博士後研究,主要從事甲狀腺腫瘤的遺傳學與表觀遺傳學的研究工作,先後在《Cancer》、《CellCycle》、《PlosOne》、《Leukemia》、《JCEM》及《ClinCancerRes》等世界知名雜誌發表文章50餘篇。侯教授介紹,自己被施教授的高尚品德和卓越人格魅力所折服,毅然回國,於2009年9月受聘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內分泌科。

為了創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環境,施秉銀教授提前將內分泌實驗室進行了改造,添置了部分先進實驗儀器設備。在他們回國後,很快組建了研究團隊,配備了研究人員,使他們的才能得到了充分發揮。經過兩年的努力工作,候鵬教授已申請到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二項,973課題一項,並受聘為我校「光華教授」,列入青年教師跟蹤支持項目(傑出青年培育計劃),2011年3月入選教育部新世紀人才支持計劃,共獲科研經費500餘萬元,發表SCI論文8篇,不久將有一批研究成果問世。祭美菊副教授回國後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一項,西安交通大學交叉項目一項,以第一作者發表SCI論文3篇。談及這些成績的取得,侯教授非常感謝施秉銀教授的支持。他說,施教授是著名專家,卻平易近人,與其說是領導,更像是一位長輩和朋友。正是基於充分信任和寬鬆而融洽的學術研究氛圍,使得回國後的工作得以順利開展。雖然在數據積累、基金數量、論文發表等方面還需要一個過程,但他會更加努力,把內分泌實驗室打造成交大醫學系統的一流實驗平台,為內分泌科早日成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添磚加瓦。

身為內分泌科學科帶頭人,施教授十分重視學科梯隊建設,為年青人儘快成才創造條件。在他的幫助下,有4人次出國學習,3人次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2人成為全國青年委員,2個年輕人晉升為副教授,1人成為科室副主任。

此外,他還積極為研究生的學習和研究工作創造條件,4人在讀研究生期間出國短期培養或聯合培養,其中李雪萍博士研究生與美國霍普金斯大學聯合培養,之後又赴美國NIH從事博士後研究,即將學成回國;伍麗萍研究生在碩士期間在國內首次成功製備了Graves』病動物模型,在讀博士期間在國際上首次成功誘導了對Graves病的免疫耐受,該結果在國際著名雜誌《Endocrinology》發表,並分別在亞太國際甲狀腺會議和華夏國際內分泌會議交流。另有兩位七年制學生在讀期間發表了SCI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