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瓦戈醫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瓦戈醫生》是米高梅電影公司出品的愛情片[1],由大衛·利恩執導,奧馬爾·沙里夫、朱莉·克里斯蒂主演。於1965年12月22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俄羅斯詩人帕斯捷爾納克的長篇小說,講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遠赴戰場擔任軍醫的日瓦戈認識了裁縫漂亮的女兒拉拉,兩人墜入愛河時卻被戰爭分離的故事。

劇情簡介

日瓦戈(奧馬爾·沙里夫飾)從小被唐雅的父母收養,長大後就娶了唐雅(傑拉丁·卓別林飾)為妻。但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日瓦戈認識了裁縫漂亮的女兒娜拉(朱莉·克里斯蒂飾),兩人墜入愛河時卻碰上十月革命發生而被逼分離。日瓦戈回到舊地與妻子團聚時,卻意外與娜拉重逢,壓抑多時的熱情遂一發不可收拾。當日瓦戈被紅軍俘虜押往前線,他為了見娜拉而冒險逃出,但結果還是不免分手的命運。

幕後花絮

《日瓦戈醫生》試映時遭到來自各方面的強烈批評,大衛·里恩對此懊惱不已,甚至聲稱自己永遠不再拍片了。

影片中冰宮殿裡面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用一種特殊的做成的。

那位被日瓦戈拉上火車的女士在拍攝的時候摔倒並且受傷了,影片中保留了摔倒的場景。

幕後製作

該片改編自俄羅斯詩人帕斯捷爾納克的長篇小說[2]。整個莫斯科的布景在馬德里城外搭建;而日瓦戈跟娜拉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建立的臨時醫院,以及Alexander Gromeko的祖家-"Varykino",則在索里亞拍攝。由於在西班牙無法拍攝漫天風雪的情景,電影中部份冬季的情節(主要是外景),以及日瓦戈從游擊隊中逃脫一幕,都是在芬蘭拍攝。至於日瓦戈一家乘坐火車到烏拉山脈的情節,則是在加拿大拍攝。

在"Varykino"的「冰宮」同樣在索里亞拍攝,只是把冰凍的蜂蠟填滿屋內。游擊隊衝鋒橫渡結冰的湖面的一幕,是把鐵板放在乾涸的河床上,再加上大理石的粉末作為假雪。電影中大部份冬季的景像都是在溫暖的氣候中拍攝,部份時間溫度是攝氏三十二度。

視頻

日瓦戈醫生 相關視頻

5分鐘看完一本書之《日瓦戈醫生》
《日瓦戈醫生》講述一個自由主義知識分子的悲劇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