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昂絲·加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昂絲·加博(英語:Ons Jabeur, 1994年8月28日-),突尼西亞女子職業網球選手。她在母親的推薦下5歲就開始打網球,長時間在鄰近巴黎(Paris)莫拉托魯網球學校英語:Mouratoglou Tennis Academy)訓練。加博目前是突尼斯排名第一的球手,也是 ATP 和 WTA 歷史上排名最高的阿拉伯網球選手。 她在 WTA 巡迴賽上贏得了兩個單打冠軍,在 ITF 女子巡迴賽上贏得了 11 個單打冠軍和一個雙打冠軍。[1]

早年生活

昂絲·加博於1994年出生在突尼斯的一個小鎮, 她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在母親的推薦下3歲就開始打網球。 她在 2010 年和 2011 年的法網公開賽上兩次打入青少年大滿貫女單決賽,並贏得了後者。 她是自 1964 年伊斯梅爾·沙菲 (英語:Ismail El Shafei) 贏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以來第一位贏得青少年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阿拉伯球員。16 歲時,加博她前往比利時和法國接受培訓。她感謝她的父母在她成長過程中做出的犧牲,尤其是她母親鼓勵她去參加一個特別的 學校學習。 加博在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成為史上首位打進大滿貫第三輪的阿拉伯女球員。2020年澳網,她爆冷闖入女子單打八強,既成為歷史上首位闖入四大滿貫賽八強的阿拉伯女球員[2],也成為19年來首位闖入四大滿貫賽八強的非洲女球員[3]。2021年溫網,她同樣闖入八強,又成為歷史上首位闖入溫網八強的阿拉伯女選手[4]。

事業

  • 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成為史上首位打進大滿貫第三輪的阿拉伯女球員。
  • 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爆冷闖入女子單打八強,既成為歷史上首位闖入四大滿貫賽八強的阿拉伯女球員也成為19年來首位闖入四大滿貫賽八強的非洲女球員。
  • 202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首位入八強的阿拉伯女選手。[2]
  • 2022年贏得馬德里公開賽冠軍,也是阿拉伯國家首位取得該級別冠軍的女性選手。[3]
  • 2022年意大利公開賽上第二次進入WTA1000決賽,但在決賽中以2-6和2-6的比分輸給了波蘭球手伊加·斯瓦泰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