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明光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光社香港基督教非牟利機構,1997年5月成立。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明光社關注傳媒文化、流行文化、賭風、性教育、婚姻、娼妓問題、性傾向、同志運動,此外亦關注一些生命倫理議題(包括自殺、安樂死、生物醫學工程、墮胎等)。本着基督教信仰的理念,藉研究、監察、教育及出版等工作去關心社會、服務人群。前主席為林海盛牧師,現任主席為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副教授雷競業博士,總幹事為蔡志森。

明光社持守基督教福音派神學立場,傾向保守派。董事當中包括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的牧師(何志滌、蕭壽華、蕭如發、香港城市大學講師梁林天慧、浸會大學宗哲系教授(關啟文)、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校長(朱景玄、退休校長樓曾瑞、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校長鄭德富)、精神科醫生(康貴華、私人執業西醫廖玉娟)等。

明光社被香港十分一會、香港性學會、彩虹行動、紫藤及部分香港自由派知識分子稱之為「道德塔利班」。

視頻

明光社 相關視頻

第121集世界奇觀之一!一堆閃閃發光的馬賽克,新舊約的非凡故事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