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夢 (韓國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春夢
圖片來自pixnet

春夢》(춘몽),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趙賢鎮製作、張律負責執導,韓藝璃梁益準、尹鐘彬、朴庭凡、李珠英等人主演。[1]

該片被選為2016年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併入圍多個國際電影節獎項。[2]

劇情簡介

「我做了一個傻瓜一樣的夢,只有我們的......」
益俊(梁益準 飾)是一個遊手好閒、在市場裏閒晃和到各家去說閒話的二流子;
而庭凡(朴庭凡 飾)則是被人拖欠工資,並攆出工地的民工;
鍾彬(尹鍾彬 飾)則是愣頭愣腦的房東家兒子,白白含了金湯匙出生。
這些男人都為了一個女人着迷,那就是需要照顧患病的父親而經營着「故鄉酒館」的藝璃(韓藝璃 飾)
男人們把藝璃當成是唯一的夢想、唯一的綠洲,
可是某天,女神的酒館裏卻出現了一個陌生的男人。

創作背景

該片最初定名《三人行》,後來張律導演感覺韓藝璃才是電影的中心人物,正好拍攝時適逢春天,有種像夢一樣的春日感覺,便更名為《春夢》。張律導演表示片名可以有 『「一場春夢」、 「情色的夢」、「春日的夢」 等多種理解,中國人和韓國人都能夠馬上明白 「春夢」的意思,日本人也是一樣,因為都在中華的漢字文化圈之內 。

該片是一部黑白電影,張律導演表示電影是以水色站為背景拍攝的。想到水色站,無法聯想到任何一種顏色。所以說用了黑白形式。在黑白這樣質感的空間裡,人們的夢中應該也會有春天吧,將這種想法融入了進去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