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昨夜的月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昨夜的月亮

昨夜的月亮是由胡楊導演,趙奎娥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昨夜的月亮
  • 類 型 家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胡楊
  • 主 演 趙奎娥
  • 首映 1987年

主要演員

趙奎娥

1956年出生,山東煙臺市人,著名電影、電視劇、話劇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她曾憑藉《昨夜的月亮》獲1986年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1989年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

1974年,她在鄰居的慫恿下,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同時收到兩校的錄取通知書,最終她選擇了中央戲劇學院。1978年她從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又考入該院表演師資班繼續深造,兩年後畢業留校成為中戲的一名教師。

1976年,參演劇情電影《青春似火》,自此開始演藝事業。1982年,主演情感電影《人到中年》。1986年,憑藉主演的家庭情感劇《昨夜的月亮》提名第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1989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得第1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1994年,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表演學會獎。1998年,參演人物傳記劇《張學良將軍》。2001年,參演家族傳奇劇《大宅門》。2003年,出演倫理道德劇《書香門第》。2005年,參演民國情感劇《京華煙雲》。2008年,參演都市輕喜劇《窮爸爸富爸爸》。2011年,參演紅色懸疑戰爭劇《正者無敵》。2014年,出演年代史詩劇《大河兒女 》。 [1]

劇情介紹

這是一個發生在過去的故事。貧苦人家的姑娘曹七巧為了擺脫低下的社會地位,背棄戀人,為一副金手鐲嫁到姜家做姨太太。幾年過後,她生下了一兒一女,整日裡就是到老太太那裡請安、陪笑,侍候常年臥病在床的丈夫,照顧孩子。姜家上上下下都歧視她出身低下。在這個家裡,她感受不到一點愛,感受不到一點歡樂。在姜家人的眼裡,她身上仿佛永遠打上了下等人的印跡。她孤獨、寂寞,漸漸染上了煙癮,用麻醉來解除內心的苦悶。她用白眼看人,時時刻刻尋找機會發泄自己的仇恨,這多少消除了她內心的一些痛苦。她偷偷愛上了小叔姜季澤,渴望着姜季澤能理解……

此劇根據張愛玲的《金鎖記》改編。曾獲得全國電影製片廠優秀電視劇獎。趙奎娥獲1986年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