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晉陝黃河特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晉陝黃河特大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晉陝黃河特大橋連接山西省永濟市和陝西省合陽縣,是大西客運專線「三隧一橋」重點控制工程之一。大橋全長9969米,自西向東跨越黃河,連接起山西、陝西兩省,是目前我國高速鐵路跨越黃河最長、建設規模最大的橋樑,堪稱「高鐵黃河第一橋」。

基本內容

中文名:晉陝黃河特大橋

橋 墩:175個

造 價:19.1億元人民幣

全 長:9969米

簡介

晉陝黃河特大橋全橋共設175個橋墩,絕大多數為45米以上的薄壁空心高墩,樁基深入地下逾100米,整座大橋造價19.1億元人民幣,平均1公里近2億元。

相關介紹

大西鐵路客運專線晉陝黃河特大橋位於山西省永濟市和陝西省合陽縣境內,全長約10公里。自2010年3月開工以來,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量的85%,整個特大橋初展雄姿。大西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山西大同,南至陝西西安,全長859公里。

大橋穿越洽川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黃河濕地的邊緣地帶,沿線分布有天鵝灰鶴白鶴鴛鴦等60餘種珍稀鳥類和飛禽種群,為此大橋兩側專門設置了長達7.5公里的聲屏障,在防止高速列車與飛鳥相撞的同時,有效隔絕了噪音對鳥類棲息地可能帶來的驚擾。

2012年10月12日,我國高速鐵路跨越黃河最長、建設規模最大的橋樑——大同至西安客運專線晉陝黃河特大橋順利合龍。標誌着大同至西安客運專線向全面建成通車的目標又邁出了堅實一步。大西客運專線2014年全線建成後,將與石太客專、太中銀鐵路、隴海客專、西成客專等骨幹線路緊密銜接,成為全國快速客運網的重要一環。[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