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賽克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賽克室

圖片來自alamy

普賽克室(Sala di Amore e Psiche)是意大利曼托瓦得特宮最豪華的壁畫房間之一,由朱利奧·羅馬諾設計,他本人及團隊完成。

訂製者是曼托瓦公爵費德里科二世·貢扎加[1]

描繪丘比特與普塞克的故事,這個故事掩蓋了費德里科對伊莎貝拉·博斯切蒂的禁忌之愛,也掩蓋了他與母親伊莎貝拉·德斯特的衝突,後者反對他們的關係,就像維納斯反對丘比特與普塞克之間的關係一樣。

影片

Palazzo Te (Sala dei Giganti e Sala di Amore e Psiche)

參考文獻

  1. Gian Antonio Stefano Davari, Descrizione del Palazzo Te di Mantova, di Giacomo Strada, illustrata con documenti tratti dall'Archivio Gonzaga, l' "Arte", II, 1899, p.252, n.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