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暮光之城:暮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暮光之城:暮色
來自網絡的圖片
暮光之城:暮色

中文名稱 :暮光之城:暮色

類 型 :愛情片、劇情片、驚悚片

導 演 :凱瑟琳·哈德威克

對白語言 :英語

暮光之城:暮色一片中,因為父母離異,貝拉(克里斯汀·斯圖爾特 飾)隨父親來到小鎮生活。在新學校里,貝拉留意到一群舉止詭異的怪人,他們特立獨行,很是神秘。在實驗課上,她遇到了怪人中的一個金髮帥哥愛德華(羅伯特·帕丁森 飾),他俊朗的外形與出眾的談吐令她着迷。在交往中,貝拉漸漸對愛德華產生了感情,但其他怪人對她心存戒備。與此同時,小鎮裡接連發生死亡事件,貝拉的父親是警察,負責調查此案。然而,警方的介入並沒有阻止死亡威脅的蔓延。在一次意外中,愛德華救出了貝拉。從此,她發現他擁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開始懷疑對方是殺人兇手。在事實面前,愛德華對她坦白,自己是素食吸血鬼,所以兇手另有其人。在殺人兇案的羈絆中,一場人鬼之戀由此展開。

內容簡介

  • 《暮色》電影根據斯蒂芬妮·梅爾同名暢銷系列小說改編,講述了一個普通女高中生伊莎貝拉·斯旺和吸血鬼男孩愛德華·卡倫之間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影片自2008年11月上映後,迅速贏得了眾多青少年讀者和觀眾的追捧,《暮色》橫掃2009年「美國青少年選擇獎」,其摘得包括最佳劇情片獎及最佳男女主角獎在內的11個獎項。影片的三位主角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羅伯特·帕丁森和泰勒·洛特納也成為時下最炙手可熱的青春偶像。
  • 這本由知名作家馬克·科塔、瓦茨根據官方第一手資料創作的圖書捕捉住斯蒂芬妮·梅爾所創作的令人屏息的世界,全書從創作理論、電影取材、場景選擇、角色遴選、音樂製作等不同角度講述《暮色》電影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並收錄了上百幅從未曝光的電影劇照、主演獨家訪談及幕後拍攝花絮,最真切地體驗電影創作的心路歷程。閱讀本書,讀者將有機會走進卡倫家族的秘史,一窺電影中最具戲劇化的珍聞花絮以及愛德華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奧秘,堪稱奉獻給《暮色》迷們一部值得珍藏的完美手冊。
  • 《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目前上映四部作品,分別為:[1]暮光之城:暮色、暮光之城:新月、暮光之城:月食、暮光之城:破曉(上),暮光之城:破曉(下)

幕後花絮

  • 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本身是綠色眼瞳。在片中因為伊莎貝拉被設定為棕色眼睛,所以她帶上了棕色的隱形眼鏡。
  • 凱南·魯茲希望留着他的自然捲髮來飾演埃米特·卡倫這個角色。可惜他在早先的《殺戮一代》中被剪了個平頭,而且他的頭髮長的不夠快趕不及影片拍攝。
  • 亨利·卡維爾曾是原著作者斯蒂芬妮·梅耶選擇出演愛德華的第一選擇,但是等到影片的計劃進行到拍攝階段的時候他已經25歲了。完全沒有辦法出演一個17歲年紀的角色。於是他提議自己飾演卡萊爾·卡倫也未獲支持,但是他得到了參與出演《都鐸王朝》的機會。
  • 為了獲得愛德華這個角色,羅伯特·帕丁森從英國飛到了導演凱瑟琳·哈德威克的家裡試鏡。在那裡他和已經被定為出演伊莎貝拉的克里斯汀·斯圖爾一起在凱瑟琳的床上試演了「親密鏡頭」。
  • 泰勒·洛特為了扮演雅各布·布萊克必須帶上假髮。
  • 影片的導演、製片人和編劇以及原著作者,都是女性。
  • 影片劇本的創作只用了6周時間。
  • 英國演員羅伯特·帕丁森第一次出演一個美國人,而且他並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以完善他的美國口音。
  • 妮基·瑞德(飾演羅莎莉·卡倫)為了著名的棒球場景專門學習了如何左持球棒右打。

幕後製作

影片改編於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152周的同名小說,原著作者為斯蒂芬妮·梅耶。斯蒂芬妮·梅耶也參與了影片的劇本創作,但主要的劇本創作由梅莉莎·羅森伯格操刀,影片的第一版劇就是由梅莉莎·羅森伯格完成的,由斯蒂芬妮·梅耶親自閱看,最後電影劇本一共修改了6次。在大致主線上面,劇本忠實的再現原著的內容。雖然根據電影的特性增加和修改了一些原著里的故事,但這些改動也會感到意外的驚喜 。

樹頂拍攝

原著中並沒有在樹頂的這一幕,而這一幕實際上是在7個不同地方拍攝的。在拍攝遠景時,特技演員替代兩位主角進行演出,特別是兩人爬上樹幹這一幕是由直升飛機拍攝的。而至於近景,一棵樹的頂端被鋸下安插在了懸崖邊以便拍攝。出於安全考慮,演員們一直是被拴在鋼纜上的。

發光製作

為了找到讓愛德華在太陽下發光的方法,導演凱瑟琳·哈德威克一開始研究了所有大自然中發光的物質,之後又找了10家特效公司,讓他們做出「像大理石一般平滑,像水晶一般發光」的皮膚。最後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和George Lucas製作公司提出了一種虛擬方案。工作人員先把羅伯特·帕丁森的身體拍攝下來,以便製作3D效果。隨後再使用動畫軟件製作,加上一個閃閃發光的效果。

化妝準備

為了保持膚色的蒼白,所有飾演吸血鬼的演員都儘量避免眼光照射。為了強調膚色的蒼白,每天45分鐘的上妝時間仍是必不可少的。 歸咎於這些過重的妝容,羅伯特·帕丁森的樣貌僵化,面部表情收到了限制。另外他們所有人還都不得不佩戴隱形眼鏡,卡倫一家人佩戴黃玉色的,流浪吸血鬼們佩戴紅色的。

影片評價

影片講述了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無條件的愛,形象地說這就是吸血鬼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雖然主打愛情牌,但聰明的作家斯蒂芬妮·梅耶也融入了吸血鬼、狼人等奇幻元素,提高了整個故事的吸引力。面對這樣一個故事,很多女孩自然會心生嚮往。愛情向來就能點燃人們的激情與瘋狂。還有影片的是畫面唯美憂鬱,音樂製作精良值得稱道 。

負面評價

電影本身可並沒有它的票房成績那麼好看,比如《芝加哥論壇報》評論稱:這是能找到的最適合十幾歲孩子看的片子。因為影片實在是情節老套,感情蒼白。影片就是一個「吸血鬼+青春校園談情說愛」包裝下的人鬼戀故事。按中國觀眾愛看故事的觀賞習慣而言,這部電影裡所謂的「愛情」毫無生氣,充斥着對準帥哥美女俏臉一通猛拍的無聊長鏡頭,寒磣的表演,拖沓的情節,氣喘吁吁、語無倫次的台詞。

票房成績

影片在美國上映的首周共在3419家戲院公映,收穫7055萬美元的票房收入,單館票房過20000元 。影片於2009年11月25日在中國內地上映,共在內地收穫累計票房為1150萬人民幣。[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