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光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光景

曹光景,男,安徽省宿縣人,一九二六年出生,一九四八年九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軍第六十師第一七九團第八連班長。

基本信息

本 名:曹光景

出生地:安徽省宿縣

政治面貌:中國共產黨

職 位:班長

基本內容

曹光景是安徽宿縣人,1948年參軍入伍,1950年隨部隊入朝作戰,擔任志願軍第20軍67師179團8連3排班長。

1951年5月,第五次戰役打響,曹光景所在的排受領鷲峰阻擊任務。當時,連長親自過來動員,告訴大家,我方阻擊戰的對手,將是美軍王牌陸軍第一師的兩個營近700人,有世界上最好的裝備,但無論如何,就算全排30人都打光了,也務必在鷲峰堅守一天!

鷲峰是華川到山陽里之間的制高點,戰略地位極其重要,美軍肯定會重點進攻。果不其然,早上天剛剛亮,敵軍便向陣地發起了潮水般的進攻。

打退敵軍第一波進攻後,曹光景找到排長沈樹根,向他建議說,我方據險防守有優勢,但最好設置兩道防線,我帶着兩個人設一個前哨陣地,敵人上來,我先敲他們,這樣可以更有效地打擊敵人進攻的勢頭。

得到排長批准後,曹光景迅速帶着兩個人進入了922.4高地。

一九五一年五月,第五次戰役鷲峰阻擊戰中,他帶領1個小組堅守前哨陣地。[1]在打退敵人多次進攻後,陣地上只剩下他1個人,而且已經負傷。他忍着傷痛把犧牲和受傷戰士的槍枝、彈藥集中起來繼續戰鬥,又擊退敵人6次進攻,消滅敵人70餘人。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