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玉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玉海

曹玉海(1923~1951),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戰鬥英雄、特等功臣。出身貧農。1923年生,山東省莒南縣澇坡鄉東店頭村人。1943年1月參加八路軍,1944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志願軍總部為一營記集體一等功1次,並授予「攻守兼備」錦旗1面;追授他為「特等功臣」和「一級戰鬥英雄」稱號。

基本信息

性別:男

出生日期:1923年

出生地:山東莒南縣

信仰:中國共產黨

職務:中國人民志願軍

內容介紹

曹玉海1923年出生於山東省莒南縣澇坡鄉東店頭村一個貧苦農民的家庭[1]。在那暗無天日的舊社會裡,曹玉海一家也象千千萬萬的勞動人民一樣,受盡剝削、壓迫和欺侮。6歲時,父親因天災歉收交不起租子,被地主毒打死去。曹玉海9歲時就給地主放豬。在一次日偽軍掃蕩中,祖父被日本鬼子用刺刀挑死,不久,祖母和母親又在貧病交加中相繼去世。父母亡故後,由其哥嫂撫養,不久,哥哥因積勞成疾,無錢醫治而死,一家人的日子就更艱難了。

1943年1月,八路軍山縱二旅駐紮莒南一帶。曹玉海就毅然參軍,走上了抗日戰鬥前線。參軍不久,在一次反掃蕩戰鬥中負了重傷,被部隊安排送回家養傷。這年秋天,起義後歸八路軍建制的東北軍111師在他家鄉駐紮,曹玉海堅決要求重返前線打鬼子,經地方政府和部隊批准就加入了萬毅同志領導的新111師。1944年2月,他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國讎家恨,點燃了他心頭殺敵的怒火。在戰場他表現了敢打敢拼的大無畏精神。因戰績突出,多次受到表揚和嘉獎。在堅守龍古山和重羅山阻擊戰中,因作戰勇敢,被濱海軍區授予戰鬥英雄稱號。1945年8月,曹玉海所在部隊,遵照黨中央、毛主席的指示挺進東北,投入了解放東北的戰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