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平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平章

曾平章,四川省富順縣人,一九二五年三月出生,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參加革命,志願軍第十二軍第三十一師第九十二團第二連副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曾平章

國籍:中國

民族:漢

出生地:四川省富順縣

出生日期:一九二五年三月

籍貫:四川省富順縣

人物簡介

上甘嶺戰役中,他所在的團在537.7高地北山,與敵展開激烈的爭奪戰。他堅守在一個山頭的腰部,在打退敵人兩次進攻後,他負了傷。敵在炮火、坦克的掩護下,又左右輪番進攻,這時,陣地上已無彈藥,他又再次負傷。當敵人接近時,他抱起最後1根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數十個敵人同歸於盡。在這次戰鬥中,他1人殲敵300餘人。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殺敵獻身

11月12日凌晨3時,敵人迫不及待地向537.7北山陣地發起了進攻。扼守4號與6號陣地接合部的是九十二團曾平章小組。曾平章上陣地前,來到連指揮所,問連長:"能再給我一些彈藥嗎?"連長看了他一眼,只見他左手握着衝鋒鎗,右手拿着手雷,滿腰塞的都是手榴彈。他在得到連長同意後,利索地脫下身上的爛衣服,三把兩把地撕成布條,把一箱子手榴彈三個一捆地捆成長串,往肩上一搭,提起衝鋒鎗就衝上去了。

他甩手榴彈都是先拉了弦停一停再扔出去,三秒鐘爆炸的平扔,五秒鐘爆炸的扔高一些,所扔出的手榴彈都是空炸,增強了殺傷力。

曾平章小組其他兩位同志相繼負傷下了陣地,他根據敵人進攻的規律,在敵炮擊時他利用山的陡坡隱蔽自己,待敵人衝上來時,他突然躍到前面彈坑裡,使出他投手榴彈的"殺手鐧"。

下午一時,敵人對於這個一人堅守的凹部,經過三十分鐘的狂轟濫炸後,自信連螞蟻都無法藏身了。兩個排的敵人湧進山凹。這時渾身已成血人的曾平章從地上一躍而起,操起一根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敵同歸於盡。志願軍政治部為曾平章記一等功,[1]授予他"二級戰鬥英雄"稱號。

合眾社的報道

美國合眾社記者就曾平章事跡曾報道:"3支韓國的軍隊,兩支'全軍覆滅',第3支只剩下18個人,等他們衝上山頂,一個中國士兵站起來,揮舞着手臂向韓國軍隊投擲手榴彈。他幾乎單獨擊破這次進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