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朗佐·鮑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朗佐·鮑爾照片來自www.chinatimes.com

朗佐·安德森·鮑爾英語:Lonzo Anderson Ball,1997年10月27日)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那翰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現效力於NBA聯盟洛杉磯湖人,場上位置為控球後衛。於2017年NBA選秀以首輪第二順位被洛杉磯湖人選中。

鮑爾高中就讀於奇諾崗高中Chino Hills High School,期間榮獲多個獎項,並以場均23.9分帶領校隊取得35連勝的驚人戰績,奪得首座加利福尼亞州冠軍。畢業後鮑爾進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在助攻方面領先整個大學籃球界,並打破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棕熊隊的隊史助攻紀錄。榮獲當年的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員Naismith Prep Player of the Year Award獎項,成為全美最好的新人之一。

大學生涯

Ball被主要的球探服務評為一致的五星級新兵。2015年11月,他簽署了一份國家意向書,出席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並為熊隊隊員出戰。作為2016-17賽季的大一新生,他是每年頒發給全美頂級大學球員的約翰R.木製獎的季前賽觀看名單中的50名球員之一。鮑爾的視野和傳球技巧使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在全國排名上升,因為他和同伴大學的T. J. Leaf幫助球隊從一年前的15勝17負反彈回來。

鮑爾在全國助攻方面領先,並將這支球隊變成了全國得分最高的進攻球員。在他與太平洋隊的第一場大學生比賽中,他得到19分,11次助攻和8個籃板。今年晚些時候,鮑爾在冠軍賽中領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隊奪得德克薩斯A&M,因此被評為木製傳奇賽事的MVP。他在葉卡捷琳堡也加入了木製獎項名單,因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僅有的五所學校中有兩名候選人的學校之一。

2017年3月20日,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79-67擊敗辛辛那提大學的比賽中,朗佐·鮑爾得到18分、7個籃板和9次助攻,幫助UCLA挺進NCAA錦標賽16強。3月25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75-86不敵肯塔基大學,無緣NCAA錦標賽八強,朗佐·鮑爾全場得到10分8次助攻。賽後,朗佐·鮑爾正式宣布參加2017年NBA選秀。

本賽季,朗佐·鮑爾場均出場35.1分鐘,得到14.6分、6.0個籃板和7.6次助攻,賽季累計送出274次助攻,創造了UCLA隊史單賽季助攻新紀錄,同時創造了太平洋十二校聯盟(PAC-12)大一球員賽季助攻數紀錄。鮑爾榮獲韋曼·蒂斯代爾(即全美最佳大一球員)獎,當選太平洋十二校聯盟最佳新秀,入選美聯社大學最佳陣容一隊、奈史密斯大學最佳陣容一隊、太平洋十二校聯盟最佳陣容一隊和最佳新秀陣容。

職業生涯

===洛杉磯湖人(2017−至今)===[1] 2017年7月,他在夏季聯盟以場均16.3分、7.7籃板與聯盟最多的9.3次助攻獲選為夏季聯盟MVP,也同時也入選第一隊陣容,波爾除了是湖人隊史首位夏季聯盟MVP,也是NBA聯盟第一位榜眼身份獲選夏季聯盟MVP的球員。

鮑爾在對決密爾瓦基公鹿的比賽中拿下19分、13籃板以及12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另有3抄截2阻攻。這不單止是鮑爾職業生涯的首次大三元,他同時以20歲15天之齡,打破了勒布朗·詹姆斯的紀錄,短暫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拿下大三元的球員(此一紀錄後來被費城七六人後衛馬凱爾·富爾茲打破 )。雖然投籃方面仍有待加強練習,但其在新秀賽季便有6.9籃板以及7.2助攻的數據,前景備受湖人球迷期待。[2]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