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
圖片來自bbc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조선인민군 총참모부 정찰총국、RGB, Reconnaissance Bureau of the General Staff Department)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負責間諜工作特種行動的機關之一,其對外名稱是「朝鮮人民軍第586部隊」。它是在2009年由朝鮮勞動黨的作戰部、35號室和朝鮮人民武裝力量部偵察局合併而成的。

2016年有報道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以北韓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吳克烈大將為實際總指揮。2020年6月,DailyNK[1] 報道稱林光日於近期被任命為偵察總局局長。

外界懷疑涉及的活動

組織圖

偵察總局共分為6個局,但因韓語中「」是4局的近音,而跳過了第4局的編號。第1局是作戰局,第2局是偵察局,第3局海外情報局,第5局名稱不詳,第6局是技術局,第7局名稱不詳。

參考文獻

  1. DailyNK,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