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札鄰不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札鄰不合
出生 公元1164年
蒙古草原
逝世 公元1204年
國籍 蒙古
民族 蒙古族

札鄰不合,札鄰不合的塔塔爾部,卻是另外一種景象。鐵木真的父親也速該殺死了塔塔爾部首領「鐵木真兀格」,並將這個名字送給了妻子訶額侖剛剛生下的男孩子。乞顏部跟塔塔爾部有着不可磨滅的世仇。當年塔塔爾人出賣了俺巴孩汗,接着遭到了乞顏、克烈、泰赤烏、主兒乞等部落的不斷襲擊。所以塔塔爾人面對這些部落的不斷襲擾,變得非常抱團。而札鄰不合的叔叔蔑兀真笑里徒又是個功於心計的傢伙,他深知蒙古部落的不合,會帶來什麼後果,因此對自己的侄子札鄰不合很是關愛。這些像狐狸一樣的傢伙,跟蔑兒乞、札答蘭、巴阿鄰、弘吉剌等部落結盟,並且不斷派人遊說塔里忽台和撒察別乞。最終導致了蒙古部落的瓦解,但令蔑兀真笑里徒和札鄰不合萬萬沒想到的事情沒過多少年就發生了。而札鄰不合的塔塔爾部,卻是另外一種景象。鐵木真的父親也速該殺死了塔塔爾部首領「鐵木真兀格」,並將這個名字送給了妻子訶額侖剛剛生下的男孩子。乞顏部跟塔塔爾部有着不可磨滅的世仇。當年塔塔爾人出賣了俺巴孩汗,接着遭到了乞顏、克烈、泰赤烏、主兒乞等部落的不斷襲擊。所以塔塔爾人面對這些部落的不斷襲擾,變得非常抱團。而札鄰不合的叔叔蔑兀真笑里徒又是個功於心計的傢伙,他深知蒙古部落的不合,會帶來什麼後果,因此對自己的侄子札鄰不合很是關愛。這些像狐狸一樣的傢伙,跟蔑兒乞、札答蘭、巴阿鄰、弘吉剌等部落結盟,並且不斷派人遊說塔里忽台和撒察別乞。最終導致了蒙古部落的瓦解,但令蔑兀真笑里徒和札鄰不合萬萬沒想到的事情沒過多少年就發生了。[1]

也許是長生天眷戀鐵木真一家,又或許是也速該的靈魂保佑着乞顏部,成年後的鐵木真在自己的兄弟和朋友的幫助下,找回那些失散部眾,並且陸續打敗和說服了草原上所有的部落,成為聞名天下的「成吉思汗」!

視頻

參考來源

  1.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2044172726699251 鐵木真和札鄰不合,同樣失去父親 。來自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