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莉克里斯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莉·克里斯蒂
Julie Christie)
原文名 Julie Christie)
出生 1941年04月14日
逝世 1516年
知名作品 《親愛的》
《日瓦戈醫生》
《柳暗花明》

朱莉·克里斯蒂[1](Julie Christie),1941年04月14日出生於印度阿薩姆邦查布阿,演員。被美國傳奇巨星艾爾·帕西諾稱為"最富有詩意的女演員",與其他熱衷舞台劇的英國演員不同,她更鐘情於大銀幕,《親愛的》中的表演贏得了1965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早年經歷

朱莉·克里斯蒂1941年4月14日出生於印度北部的阿薩姆邦,父親是個茶園主。

自小生長在印度,父親是當地茶商。在英國、法國完成教育後

,便進入倫敦一所劇校中接受戲劇及歌唱訓練。

演藝經歷

1962年初進入影壇,演的都是小角色,翌年在《說謊的比利》首次任女主角。名導演約翰史勒辛格對她非常賞識,為她量身訂造《親愛的》一片,遂以此片榮登奧斯卡后座,旋即主演《日瓦戈醫生》成為國際紅星。直到70年代,是她在影壇的黃金時期,曾在大衛.連、楚浮等大導演的片中演出。1971年起跟華倫.貝蒂合演《花村》等三部影片,兩人一度打得火熱。90年代以後比較沉寂。 朱莉被美國傳奇巨星艾爾·帕西諾稱為"最富有詩意的女演員",與其他熱衷舞台劇的英國演員不同,她更鐘情於大銀幕。朱莉生性低調,很少公開亮相或接受採訪,專注的態度使她口碑極好。

演員作品她的作品多不勝數,曾經參演過許多經典影片,如《親愛的》、《熱與塵》、《日瓦戈醫生》、《天堂可以等待》、《特洛伊》、《尋找夢幻島》等,並因為在《親愛的》中的表演贏得了1965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第十四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揭曉。丹尼爾·戴·劉易斯和朱莉·克里斯蒂分別榮獲影帝與影后稱號 。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幾乎是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女主角)和瑪麗昂·歌迪亞(《玫瑰人生》女主角)兩個人的競爭。最終,朱莉·克里斯蒂勝出。此前,她憑藉影片《柳暗花明》的出色表現已經在好萊塢四度封后。朱莉·克里斯蒂在影片《柳暗花明》中成功地塑造了患痴呆症的女主角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

主要作品

2000-2011年

小紅帽Red Riding Hood (2011)

紐約,我愛你New York,I love you(2009)

柳暗花明/遠離她Away From Her (2006)

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2004)

尋找夢幻島Finding Neverland (2004)

特洛伊Troy (2004)

Decade Under the Influence, A (2003)

攝影師 Snapshots (2002)

盧浮魅影Belphecor: Curse of the Mummy (2001)

Miracle Maker, The (2000)

1963-1997年

換妻遊戲 Afterglow (1997)

血洗家園 Fools of Fortune (1990)

叱咤風雲Power (1986)

Gold Diggers, The (1984)

軍士返鄉 Return of the Soldier, The (1983)

天堂可以等待Heaven Can Wait (1978)

魔種 Demon Seed (1977)

洗髮水Shampoo (1975)

威尼斯疑魂Don't Look Now (1973)

花村 McCabe & Mrs. Miller (1971)

戀 Go-Between, The (1970)

瘋狂佳人 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1967)

華氏451度Fahrenheit 451 (1966)

日瓦戈醫生 Doctor Zhivago (1965)

春花秋月未了情Darling (1965)

說謊的比利 Billy Liar (196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