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動殺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動殺人》英文名:Taking Lives,片長:103 min / USA:109 min (unrated version),製作人:Bruce Berman;Alan C. Blomquist;馬克·坎頓/Mark Canton;Anna DeRoy;Dana Goldberg;伯尼·高德曼/Bernie Goldmann,導演:卡盧索/D.J. Caruso,編劇:Michael Pye;Jon Bokenkamp,地區:美國/加拿大,主演:安吉麗娜·朱莉, 伊桑·霍克, 基弗·薩瑟蘭。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女探員伊蓮娜機敏果斷,辦案不依常規,她往往憑藉逐步揭開案件的重重謎團。基於這一點,為當地的殺人案焦頭爛額的加拿大蒙特利爾警方不得不向伊蓮娜·斯科特這個外援尋求幫助,希望她的到來能幫助抓到連環殺手……

作為一名優秀的FBI女刑警,麗娜·斯科特(安吉麗娜·茱莉 飾)不僅聰明性感身懷功夫,不喜歡用傳統的方法破案,而且擅長分析罪犯的神秘心理,來撥開兇殺的迷霧找出破案的線索。她對犯罪分子的直覺,常常能察覺到他們微妙的殺人心理,最終成功地破獲案件,把關於此案的文件送進檔案櫃。

最近,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市發生了一起連環殺人案,這名殺手非常善於偽裝,往往在殺死受害者後又化妝成受害者的模樣逃跑,這既令警察難以快速發現兇案,也根本無法察覺誰才是兇手。實際上,這名幕後的兇手名叫約翰·科斯拉(伊桑·霍克 飾),他是個高智商和極具警惕性的殺人惡魔,巧妙地偽裝和對時間差的掌握使他逍遙法外。

蒙特利爾警方對這個殺人狂魔簡直束手無策,[轉自九度網影視劇情頻道]於是他們邀請美國的國際刑警前來幫忙,神秘的作案手法吸引了麗娜·斯科特的注意,她主動接下了這宗案件。

可是,真正到了蒙特利爾查案時,麗娜卻遇到了重重阻礙,先是和她一起破案的加拿大警察拍檔嫉妒,接着又被兇手的高超殺人技巧搞得混沌不清,她自己也幾次險遭非命。加拿大警察局的同事不能理解麗娜不同常規的破案方法,漸漸地疏遠了她。

在遙遠而陌生的城市蒙特利爾,麗娜感到了一種孤獨,幸好在孤獨的時候,她對工作的激情反而更強烈。身處陌生的城市,麗娜無法相信任何一個人,突然之間,她感到自己險身仿佛進了一個扭曲可怕的旅行,而連環殺人魔也慢慢地開始直接與她做對,麗娜感覺心底一陣陣冰冷。

故事的最後,兇手是否會與麗娜發生一段特別的故事?獨自破案的麗娜又能否抓獲兇手並且拯救她自己呢?

視頻

機動殺人 相關視頻

《機動殺人》無法辨認身份的屍體被發現
機動殺人2:小伙連犯11起命案,竟還喜歡冒充受害人生活,只因厭惡自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