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為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李為

別名;硯田

出生日期;1941年12月

李為,號硯田,1941年12月生。自幼習書,飲譽鄉里,從軍近40年,一直耕耘不輟。現為北京故宮博物院書畫藝術研究協會理事,中國書法家協會成立後的早期會員、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會員、解放軍某總部書畫家協會顧問、國家某部"金劍文化工程"專項評委、台灣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副主席、新加坡藝術協會副主席、遠東中華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名譽主席、《中華人物辭海》文化卷特邀顧問等。[1]

簡介

李為,號硯田,1941年12月生。自幼習書,飲譽鄉里,從軍近40年,一直耕耘不輟。現為北京故宮博物院書畫藝術研究協會理事,中國書法家協會成立後的早期會員、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會員、解放軍某總部書畫家協會顧問、國家某部"金劍文化工程"專項評委、台灣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協會副主席、新加坡藝術協會副主席、遠東中華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名譽主席、《中華人物辭海》文化卷特邀顧問等。

成績

李為書法創作的原則是:"植根傳統、力求新意、自己愉悅、觀眾喜愛"。1980年後,李為多次參加全國、全軍書法大展並有獲獎。李為的諸多作品及個人傳略被載入國內外多種藝術名典。許多作品被文化單位收藏或作出國禮品;受約題寫了不少碑文和匾額;1985年在日本展出的多幅書法作品頗愛好評;發表了一些書法論文;培養了一批書法人才李為書《中國古代兵事名言》一書在同道與社會引起了良好反響。多年來,總政治部首長為老紅軍、老將軍的賀歲聯,幾乎都由李為先生書寫。周恩來總理生前對李為的書法做過熱情鼓勵與期待。大收藏家、書畫藝術鑒家張伯駒、書法泰斗啟功、詩人兼職書法家魏傳統對李為其人品及書品都曾有過很高的評價。《解放軍生活》、《解放軍報》、《書法導報》、《中國文化報》、《中國教育報》、《人民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河南電視台等多家媒體對李為作過多次報道。傳略編入《中國現代書法家人名辭典》、《中國當代藝術界名人錄》、《中國書法家大辭典》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