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佳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佳璇 
李佳璇
原圖鏈接
出生 (1981-10-03) 1981年10月3日(42歲)
安徽合肥
母校 上海戲劇學院
職業 女演員、模特
知名於 2003年李佳璇因出演《卡拉是條狗》獲得華語傳媒大獎最佳女配角獎
知名作品 《卡拉是條狗》、《李春天的春天》、《租妻》、《後宮·甄嬛傳》

李佳璇[1] 1981年10月3日出生於安徽合肥,中國內地女演員、模特,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

演藝經歷

1997年,首次出演電影《胡楊》,擔任女一號胡楊。

1998年,出演第一部電視劇《老婆大人俱樂部》。

2000年,出演電視劇《欲望阻擊》飾演范穎和電影《非常假日》,該片獲得第七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第十屆上海影評人獎十佳影片獎。

2003年,主演的電影《卡拉是條狗》獲得第四屆華語傳媒大獎最佳影片獎和第十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李佳璇憑藉該片獲得華語傳媒大獎最佳女配角獎。

2006年,主演電影《租期》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李佳璇也憑藉該片入圍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提名獎。

2008年,出演趙薇劉燁等主演的情感劇《一個女人的史詩》飾演馬丹一角。

2010年,出演宋丹丹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李春天的春天》飾演劉青青。

2011年,在孫儷蔡少芬陶昕然陳建斌等主演的清宮鬥爭劇《甄嬛傳》中飾演麗嬪。

2013年,主演電視劇《鄰居的誘惑》,飾演劉焱。

個人生活

導演路學長和李佳璇兩人因拍攝《卡拉是條狗》而相識,2003年李佳璇因出演該片獲得華語傳媒大獎最佳女配角獎。結婚後,兩人生活十分甜蜜,在某個採訪中,李佳璇曾透露兩人並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在兩人看來最浪漫的事莫過於平淡中相互廝守的過程。

2014年2月20日,導演路學長離世,李佳璇在微博中發出感言:「永遠親愛的,一路走好。」各粉絲也紛紛留言希望李佳璇能夠堅強。在談到老公路學長時,她坦言:作為一個完美主義者,路學長是個對劇本要求特別苛刻的導演。儘管每天都有無數的劇本發到他的郵箱,但他非常執着,只拍有感覺自己喜歡的東西。

人物寫真

視頻

甄嬛傳 短劇版:第3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