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坤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坤憶
導演、編劇、演員
出生 1992年
國籍 中國 安徽
知名作品 《綜藝小白和三棲巨腕》
《野孩子》
《石敢當之雄峙天東》
《背着奶奶進城》


李坤憶[1]

中國內地新銳導演,祖籍安徽,1992年出生於一個軍人家庭 ;自小學習小提琴專業八級,後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畢業後潛心深造導演專業,2016年執導電影《綜藝小白和三棲巨腕》上下兩部 ,該片於2017年熱播;2017年創作劇本《野孩子》[2]入國際電影節


演藝經歷

2014年參演電視劇《石敢當之雄峙天東》 ,在劇中飾演大反派奎剛法祖的愛人——妓女阿羞;

2016年執導電影《綜藝小白和三棲巨腕》上下兩部,該片於2017年熱播;[3]


2017年創作劇本《野孩子》 入圍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同年,李坤憶作為第十三屆文博會影視文學版權論壇的演講嘉賓,發表對影視版權的青年導演光影IP孵化之路,一展才華深受好評 。


人物評價

李坤憶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

她以最會指導新人表演為特色,並具有女性情感把控的細膩度,執導了作品《綜藝小白和三棲巨腕》[4],被界內譽為最具才華青年女導演


李坤憶創作劇本《野孩子》 入圍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李坤憶創作劇本《野孩子》入圍加拿大溫哥華國際電影節,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創辦於1982年,是北美五大電影節之一,該電影節不乏名家大作,同時也是電影新人嶄露頭角的舞台,《野孩子》此次入圍加拿大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可謂是對創作者李坤憶的最大肯定。

李坤憶《野孩子》「向自由而生」

《野孩子》通過「春曉和閨蜜「艾米」,以偷渡香港為最終目的,一路流浪的經歷故事反映了90年代野孩子們的青春傷痛。現實生活中的每個「野孩子」的生存狀態,心理成長,可在本片中一窺究竟。他們個人身心的激盪,與時代的「野性召喚」,處處交織,時時讓人痛苦且快樂着,最終呈現出既嬉皮又沉重,既搖滾又無奈,既殘酷又浪漫的「流浪青春成長史」。這是一曲「野勁十足」的,對那個時代、對自由靈魂的輓歌。

談及創作初衷,新銳導演李坤憶表示, 90年代的中國是在巨大變化和改革期之後的新社會,在中國,國家命運和自身幸福,政治形勢和人性處境是互相牽連,所以,野孩子不僅是在拍青春殘酷追求自由及友情,而是一個社會背景之下,一個時代之下,一群人以嬉皮士」精神、「向自由而生」的魅力和為之付出的代價。




李坤憶大談「青春片」面臨問題

李坤憶還說道,影片整體基調就像我喜歡的作家「奈保爾」說的「生活如此絕望,每個人卻都興高采烈地活着」 我將本片定義為青春片,說到青春片,我們有對它的世界性語言:焦慮,迷茫,掙扎,反叛,殘酷,不確定。每個青春片裡都有青春期面臨的共同問題,但時代的烙印不同,社會的脈搏切入不同,極權的社會環境或者家庭可以連孩子都默默的暗暗的殺害掉,它所反映的更是一個大的社會背景。

李坤憶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後深造導演,首次執導作品《綜藝小白和三棲巨腕》即將播出,除了是導演、編劇之外,李坤憶還是演員,她曾在多部影視劇中有着精彩表現,如《背着奶奶進城》《石敢當之雄峙天東》[5]《總裁在上我在下》《匆匆那年2》 《背着奶奶進城》 等,身兼多職的她未來將帶給大家更多好作品,敬請期待


李坤憶一展才華深受好評

作為內地新銳導演之一,李坤憶於1992年出生於一個軍人家庭,後考入中央戲劇學院,畢業後參演大量的影視作品並進修導演專業,2016年,由其執導的電影《綜藝小白和三棲巨腕》上下兩部廣受業內關注,該片也將於今年下半年播出。2017年,李坤憶作為第十三屆文博會影視文學版權論壇的演講嘉賓,發表對影視版權的青年導演光影IP孵化之路,一展才華深受好評。[6]


李坤憶總結道:我們在選擇小說ip時,一定要有具有改編的可能性。; 在改編小說時,要找到它的賣點,還原它的熱點,保其優勢,再用其手段來化解二度創作和原著劇情呈現的矛盾;在需要把握住最初吸引粉絲的氣質和調性,在充分影像話的時候,要符合影像話本身規律;在改編一個ip做足了面時,更要注重其內核,其細節;尖銳的社會問題,我麼都需要為其找到一個平衡點,這個平衡點我們稱之為故事的「魂」,所以很多時候是不能針對故事來改編的,是針對魂來改編;適時與原著作者合理的溝通交流,為二次創作共同找尋更好的出路。最後,李坤憶表示:謝謝大家聽我的分享,願我們共同努力越來越好。


視頻

石敢當之雄峙天東阿羞扮演者李坤憶年資料微博及圖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