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天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天金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李天金杭州西溪龍舌嘴,太極禪苑總教練,這裡名師雲集,其中有連續數年太極拳全國冠軍。 [1]

擅長於陳氏太極拳內功家及各種拳路,尤擅長太極散手,其風格繼承於師父的凌辣快准狠,在武術界享有盛名,現為河南省一級拳師,國級裁判。 [2]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河南省一級拳師,國級裁判

民 族 ---- 漢族

出生地點----河南省溫縣

國 籍 ---- 中國

人物經歷

李天金8歲始練太極。之後一路"征戰"到鄰村,被另外兩小子輕易打敗。而那兩小子,就是王西安(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陳式太極拳傳承人)的兒子。

14歲,李天金拜王西安為師,正式開始了他的太極征程。

1998年,19歲的李天金榮獲中國溫縣第五屆太極拳年會推手65KG冠軍及擂主,太極拳一等獎。之後數年在各項武術大會上蟬聯冠軍。

在武術界的正式介紹中:李天金,擅長於陳氏太極拳內功及各種拳路,尤擅長太極散手,其風格繼承於師父的凌辣快准狠,在武術界享有盛名,現為河南省一級拳師,國家級裁判。

如今太極禪苑的總教練,曾任馬雲安全助理。

人物關係

"動急則急應,動緩則緩隨,雖變化萬端,而理為一貫","人不知我,我獨知人,英雄所向無敵","

本是捨己從人,多誤捨近求遠,所謂差之毫厘謬之千里"。這是太極之道,也是為人創業之道。馬雲近年來最愛的太極,也正以一種松沉綿緩但是綿綿不斷的勁道向前推進。

杭州西溪龍舌嘴,太極禪苑,正宗的太極拳。名師雲集,其中有連續數年太極拳全國冠軍的李天金親自授課,他曾任馬雲安全助理。

那麼這個李天金,有多大的本事和能耐?李天金告訴你,太極不僅僅是公園裡老年人悠緩的健身術,也可以是激烈對抗中輕鬆制敵的技擊術。

李天金,一米七的個子,面相敦厚,我絕對看不出他有85公斤,禪苑的工作人員告訴我,高手都是藏肉的,跟藏功夫一個道理。

關於李天金的故事,在馬雲的助理陳偉所著的《這還是馬雲》里有這樣一段描寫。"2011年7月,馬雲一行作為大自然保護協會組織成員去呼倫貝爾大草原考察。

期間遇見了蒙古摔跤高手,摔跤手放下話:你們,來三個,隨便挑我們當中的一個打。結果是,李天金幽幽地走了出去:你們,功夫最好的是哪一個,來,跟我打。"

這場搏鬥的結果不必細說,摔跤手真的"摔跤"了,還四腳朝天。最最關鍵的是,他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一來就躺地上了。

這就是太極,你見他身體松沉,但是松而活,松而順,所有能量積聚丹田,一旦使出,澎湃如箭。

人物評價

在武術界的正式介紹中:李天金,擅長於陳氏太極拳內功家及各種拳路,尤擅長太極散手,其風格繼承於師父的凌辣快准狠,在武術界享有盛名,現為河南省一級拳師,國級裁判。

參考來源

  1. 李天金 ,人民網
  2. 李天金 ,中國青年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