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平(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平(乒乓球) (1986年 - ),出生於天津卡塔爾男子乒乓球運動員,原中國乒乓球國家隊隊員。

2008年新加坡公開賽男雙冠軍;2009年5月3日,橫濱世乒賽混雙冠軍。

2014年2月27日,張超11名男女隊員正式退出國家隊。

運動生涯

李平1986年出生,小學時到河北區業餘體校練習乒乓球,1997年進入天津隊。本世紀初,由於在全國少年比賽中成績優異,被國家隊教練選中,進入國家青年隊,並在數年後進入一隊,成為「正版」國手。但此前成績並不太突出,最好成績是2002年的全國錦標賽男雙第五名和2004年全國錦標賽男單第三名。

但在天津隊時和國家隊前幾年,李平的特點沒有得到充分的加強,加上相持階段功力不過硬,成績一直沒有太大提高。

後來,國家隊中負責馬琳和王皓的吳敬平教練接手了李平的訓練,這位來自四川的老教練認真分析了李平的素質和特點,認為李平訓練認真刻苦,心態平穩,基本功紮實,是可雕之材,於是在技術上為他嚴格把關,從細節上着手,加大他的力量和準確性,使李平的技術特點得到更大程度的發揮,並彌補了不足,成績也有了快速的提高。在國家隊,李平成為兩面弧圈球打法的代表,是誰都不可小覷的運動員。

技術特點

技術特點是身材高,力量大,右手橫拍,兩面反膠,弧圈型打法,典型的「力戰派」,能拉出前衝力極強的弧圈球。

生涯數據

2002年全國錦標賽雙打第5名;

2004年全國錦標賽單打第3名;

2005年乒超聯賽男團第5名。

2007年世乒賽熱身賽男單冠軍

2008年俄羅斯公開賽男單亞軍

2008年新加坡公開賽男雙冠軍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