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忠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忠先

李忠先,男,山東省人,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四九年五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五團第七連副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李忠先

出生日期:1928

國 籍:中國

逝世日期:1952.10.14

基本內容

李忠先,男,山東省人,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四九年五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五團第七連副班長。一九五二年十月十四日,他所在連反擊59 7.9高地。當突擊隊被迫在敵一個地堡火力點前停下時,他挺身而出,把兩根爆破筒緊緊捆在一起,奮勇向地堡撲去。當快接近地堡時,他突然被敵人子彈擊倒,便把爆破筒摟在懷裡,拉燃導火索,順勢滾進地堡前的塹壕里。地堡被震塌,他也壯烈犧牲。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偉大的抗美援朝運動》(1950年代出版)「李克先」,《志願軍英雄傳》(1956年6月第1版,2000年8月重印)第一集中亦為李克先,事跡報道在《戰友》中(P180),遼寧瀋陽人,犧牲於1951年3月17日。[1]被志願軍領導機關追擊特等功,授予「二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