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慶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慶華(1948年12月3日),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代表中國國民黨任職立法委員。曾任新黨全國競選及發展委員會召集人(相等於黨主席),在全委會召集人任內適逢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李慶華在選舉前最後一刻,宣佈支持新臺灣人服務團隊候選人宋楚瑜張昭雄(當時新黨有提名李敖馮滬祥參選,而李敖最後也表態支持宋楚瑜則是後話),並立即辭去全委會召集人職務及退出新黨,令社會嘩然。李慶華後參與由宋楚瑜組建的親民黨運作,並獲提名出任立法委員。李慶華後來因不滿宋楚瑜與陳水扁總統會面,退出親民黨,恢復中國國民黨黨籍。

前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李煥為李慶華父親,其妹李慶安同時為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

在香港資深體育新聞主播伍晃榮的著作《波係圓嘅》當中,提及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方面高層次人士,曾在1980年代中,就雙方出席國際運動比賽中使用稱謂、升旗及奏樂等方面在香港進行秘密談判,而臺灣方面的代表,應是當年作為中華奧會的秘書長李慶華,但書中筆誤錯稱為「李夢華」。(書中提到此君乃李煥之子)

逸聞 曾因為過激言行,被敵對陣營立委打哭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