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文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文臣

李文臣,男,生於1962年,漢族,本科學歷,中高職稱,青島九中數學教師,青島九中數學教研組組長,青島市 「市先進教研組長」,青島市學科帶頭人,青島市教學能手,青島市數學中心組組長,山東省數學奧林匹克優秀輔導員,教齡26年,班主任工作20年。

基本內容

中文名:李文臣

民 族:漢族

職 業:青島九中數學教師

職 稱:中高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62年

學位/學歷:本科

主要工作業績

(一)主要榮譽

1.2000年5月評為青島市優秀教研組長;

2.2005年5月評為青島市教學能手;

3.2006年5月評為青島市中小學學科帶頭人;

4.2007年12月評為山東省教學能手。

(二)主要論著:

1.1995年6月《立體幾何問題的作圖原則》發表在《中學生理科應試》上;

2.1996年3月論文《立體幾何綜合題的解答特徵》發表在《中學數學教學雜誌》上;

3.1996年7月論文《閱讀理解與語言轉換——談數學應用題的解法》發表在《數理化學習雜誌》上;

4.2002年10月論文《高中數學解題原則與思維規律》獲山東省論文評比二等獎;

5.2003年10月專著《高中數學核心突破》由青島出版社出版社出版。

(三)公開課、優質課獲獎、科研課題成果:

1.2001年4月青島市級公開課《曲線的方程》;

2.2006年11月全國優質課評比二等獎;

3.2004年3月《分段集中教學法和科研實踐型學習》課題通過市級驗收,並且作為優秀教學法在全市高中基礎年級教育工作會議上交流推廣。

主要事跡

李文臣老師1996年破格晉升為中學高級教師,現任教高中數學,班主任年限20年,教研組長18年。

該老師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具備深厚的專業功底,勝任與高中數學教學有關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及時準確科學地解答學生的各種疑難,能較好的指導中青年教師的工作。

該老師輔導學生參加全國數學競賽,11次獲全國一、二、三等獎,曾經獲得山東省數學奧林匹克優秀輔導員。

該老師任青島市數學中心組成員兼職教研員,多次組織全市性的教研活動,多次在全市教師培訓班上進行教育教學方面的專題講座;1996年作為教師代表,在青島市高中教學工作會議上,做班主任工作和學科教學經驗介紹,題目分別為《班主任工作的探索和研究》《團結協作爭一流奮力拚搏創輝煌》。

教學理念和教學特色

人人都能學好數學,數學是正常人的科學,數學是使人得以正常發展的學科.當好一個數學老師,不僅要教給學生數學的知識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教給他們思維規律和學習方法,當好數學老師要學習哲學,要研究辯證法和方法論;當好一名數學老師,要善解人意與人為善(這裡的人就是學生),要在學生已有成果和現有基礎上因勢利導,只有將數學的學科特點和學生的思維規律結合起來,老師的教學措施才會相得益彰,老師的付出才會事半功倍.

數學知識是有規律的,數學研究是有規則的,它們都是各自內部的本質的必然的聯繫,在數學現象中經常重複出現,只要耐心觀察自覺探索,人人都可以發現它們、掌握它們.

所有的中學生,只要敢於探索、主動思考,勤於實踐、不斷總結,[1]那麼他的成功將成為必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