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玉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玉綿,1908年出生,瀋陽市東陵區張官屯村人。幼年家貧,只念過3年書,後在奉天省城小南關永興鐵爐學徒,滿徒後當鉗工。後來因不會應酬,被工頭藉故解職。 1930年,李玉綿為全家生計,離開家鄉,到法庫縣電燈廠當工人。1942年5月,電燈廠小井房突然失火,李受牽連,被關押七、八天後釋放。李玉綿在被關押期間,身體受到摧殘,雙腿患了痙攣症,經常發作[1]

抗戰勝利後,李玉綿參加了護廠隊。1948年2月,法庫全縣解放後,李玉綿被評為護廠功臣。並在0的教育下,提高了思想覺悟。李玉綿愛廠如家,愛機器如生命。在工作中,積極鑽研技術。在鍋爐煙道中設置省煤器,降低了耗煤率;利用廢氣取暖;改進進煤大拉槓,延長了拉杆的使用年限;另外,還和廠內工人黃鶴臣一起創造了膠袋吹灰器,既延長了鍋爐壽命,又保證了安全生產。

1958年12月11日,電廠停電檢修,李玉綿負責撤出熱水箱中的廢油,當撤到第二號油箱時,病腿突然痙攣,疼得站不住腳。但為了保證準時發電,李玉綿仍然堅持工作,直至暈倒,掉進水溫達攝氏60度的熱水箱裡,燙傷面積達90%以上。因傷勢太重,經搶救無效,於1958年12月12日逝世,終年50歲。

李玉綿犧牲後,法庫縣舉行了有各界代表參加的千人追悼大會,0法庫縣委根據李玉綿生前要求,追認他為0正式黨員。


參考資料